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天上不会掉馅饼 大奖其实是骗局

发布时间: 2019-10-29

9月某日上午,东平县居民于先生到东平县公安局报案,称自己被骗了3万元。刑侦大队反电信诈骗中队的民警详细了解了于先生被骗的经过。

路上捡到卡片 落入诈骗陷阱

当天早晨,于先生独自外出散步,在公园小路上捡到一张抽奖卡,卡上印着北京一家电器公司的抽奖活动,右下方刮奖区完好无损。于先生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刮开了兑奖区——四颗星!于先生预感自己中了大奖,便拨通了卡片上的咨询电话。

一女话务员告诉于先生,四颗星对应的奖品是一辆奥迪A8轿车,兑奖需转1万元手续费。于先生不疑有诈,将1万元汇入了对方的账户;随后又接到对方电话,称提车需转2万元认证费,于先生又给对方转去了2万元;当对方以押金的名义向于先生再次索要钱财时,于先生才惊觉自己被骗了。

通过住宿记录 确定嫌疑人身份

听完于先生的讲述后,民警立即对涉案账户进行了止付,但嫌疑人已将于先生转账的所有钱款取走。东平县公安局立即组成专案组,投入案件侦办中。

民警发现,涉案的银行卡是嫌疑人买的,钱款汇入账户后,不到3分钟便被人取出,取款大当时戴着口罩和帽子,无法辨认身份。

民警随即转变思路,从中奖卡片入手,调取了视频监控逐帧查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视频中找到了戴着口罩和帽子进入公园的犯罪嫌疑人,并顺藤摸瓜,发现了嫌疑人驾驶的汽车。可惜的是,该车辆已多次转手,车主也不知道这辆车现在的主人是谁。

民警没有放弃,查看了该车的行驶轨迹,发现了两名嫌疑人。两人一路从河南进入山东,途径菏泽、济宁、泰安、济南、聊城、德州等地,最后驶入河北境内。一路上,两名嫌疑人全程戴着口罩和帽子,尽可能躲避视频监控,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

民管再次调整思路,重新梳理线索,最终在聊城市莘县、济宇市汶上县两个地方的旅馆住宿登记信息中发现了线索——两家小旅馆的住宿记录里,均有河南籍男子鲁某某、梁某某。

民警顺线深挖 骗子悉数落网

民警调查后发现,鲁某某为梁某某的小舅子,两人近期多次来山东散发抽奖卡。民警决定以逸待劳,等待嫌疑人再次作案。很快,两名嫌疑人出现在潍坊青州市某宾馆内。次日16时,鲁某某、梁某某落网,民警当场缴获抽奖卡两箱。经审讯,鲁某某、梁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顺线深挖,赶赴河南安阳,抓获了该案的话务员梁某艳和“放风人”梁某娜。

经查,犯罪嫌疑人鲁某某召集梁某某、梁某艳、梁某娜组成团伙实施诈骗——鲁某某和梁某某负责外出扔抽奖卡、提取诈骗钱款;梁某娜充当话务员接听“中奖咨询”电话;梁某艳负责为梁某娜提供诈骗场所、诈骗工具,并通知鲁某某、梁某某及时取款。

目前,鲁某某、梁某某、梁某艳、梁某娜四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