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警务要闻  

泰安市公安局举行2019年度民警退休暨新警入警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0-30

 

 

 

 

 

 

 

 

 

10月29日下午,全市公安机关2019年度民警退休暨新警入警仪式在市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仪式并致辞。全市公安机关2019年度退休民警、新警、民警代表、民警家属代表及驻泰新闻媒体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播放了《峥嵘岁月写忠诚》专题片后,鞠向群和高黎明为退休民警代表颁发退休荣誉证书;短片《退休的前一天》再现了老同志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工作状态,退休民警代表讲述了自己的从警感悟和退休感言;男女二重唱《不忘初心》,表达了全体民警牢记职责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此向公安英烈和退休老民警致敬;退休民警代表向新警代表授旗并寄语,全体新警庄严宣誓并郑重承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小合唱《泰安公安铁军之歌》展现了泰安公安队伍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鞠向群代表市局党委向为泰安公安事业发展进步做出积极贡献的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新入警的年轻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新警早日融入这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格”的新时代“公安铁军”队伍。他指出,回首过去,全市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强主业、履主责、当主力、争主动,有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和谐,实现了“位次前移、走在前列”的目标。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最强领导、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从严从细从实狠抓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实现了“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目标,夺取了大庆安保攻坚的全面胜利。这些成绩,饱含着每一名战友,包括退休老同志的辛劳与奉献。鞠向群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新警,是泰安公安事业的新生力量,承载着泰安公安的发展和未来。选择了警营,就选择了奉献和付出,就意味着使命和担当。希望新入警的同志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的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记入警誓词,以老同志为榜样,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施展聪明才智,奉献青春年华,争当英雄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开创泰安公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仪式在嘹亮的警歌声中结束,局领导与退休民警代表和新警合影留念。民警退休暨新警入警仪式是市局党委对光荣退休民警的真诚致敬,是对泰安公安铁军精神的永续传承,是培树民警职业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的重要举措。通过回顾光辉岁月、重温入警誓词,激励全体民警砥砺奋进、接力前行,为推动新时代泰安公安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