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警务要闻  

国庆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安定祥和

发布时间: 2019-10-08

 

 

 

 

 

今年国庆假日喜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总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假日旅游工作安排部署,全员在岗、停止休假、严控请假、一律禁酒,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及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为群众欢度国庆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庆假日旅游安保工作,9月26日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市公安局成立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同志任总指挥的假日旅游安保工作指挥部,下设景区安保、交通管理、旅游秩序整治等13个工作组,全面开展工作。10月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分别到天外村广场、高铁站、桃花峪游人中心、生态停车场等旅游重点区域,现场检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和假日旅游安保工作,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警辅人员。节日期间,鞠向群同志多次深入基层一线单位和红门、环山路、望岳东路生态停车场、桃花峪游人中心、高铁站等涉旅重点区域,实地督导检查,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落实。

二是强化社会面管控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社会面巡防勤务,每天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车辆400余台次,加强对重点路段、区域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云剑”行动等严打整治行动,共破获涉恶类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本地案件5起,带破外地案件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抓获各类网上逃犯13名,其中省督逃犯1名,“云剑”行动目标逃犯8名。

三是全力做好公共安全监管节日期间,泰山景区共接待进山、进景点游客38.56万人次,同比增长19.9%。景区分局、武警、消防、特巡警等单位累计投放警力2200余人次,全力做好泰山景区重点部位值守、人员疏导分流等工作,严防发生旅客滞留和拥挤踩踏事故。受泰新高速全线封闭施工,泰安东、泰安南收费站关闭的影响,节日期间,出入泰城总车流量390919辆,其中入泰车辆190632辆,出泰车辆200287辆,环比下降59.15%。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9000余人次,警车3900余辆次,加强对泰山景区以及其他重要景点周边、高速公路、国省道和主要县乡道路秩序维护,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问题。狠抓消防安全监管,共检查“九小场所”6678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96份,下发处罚决定书82份,行政拘留4人。加强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圆满完成“新岳海”杯大型车展等大型活动安保任务。

四是努力营造良好旅游环境秩序。联合市文旅、交通、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采取联动巡查、联合执法等工作措施,持续开展旅游秩序整治,全时段、全方位打击整治黑车野导、拦车揽客、尾随兜售、欺客宰客、违规收取停车费等扰乱旅游秩序的违法行为、不文明行为。共行政拘留8人,行政罚款、警告55人,查获并移交非法营运嫌疑车辆32辆,清理、训诫不文明行为人1195人次,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秩序。同时认真落实《优化旅游发展环境10条措施》,积极主动为游客提供咨询、救助等服务,最大限度解决游客困难。共为游客开具相关证明681份、提供咨询和救助服务6322次,救助游客74起,帮助游客寻找遗失物品102件。10月2日,景区分局中天门派出所连续帮助游客找回三名走散儿童。交警部门积极采取APP引导以及指定道路单排顺向停放等措施,有效缓解景区交通拥堵,对外地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予处罚366起,快处快赔轻微交通事故103起,营造了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