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驾考严格没“捷径”“交钱包过”是骗局

发布时间: 2019-10-09

随着驾考越来越严格,不少平时没时间学习的驾校学员为了通过考试千方百计寻找“捷径”,个别不负责任的驾校教练打着“交钱包过”的旗号忽悠学员。9月4日,岱岳区公安分局满庄派出所成功查处一起驾考“交钱包过”诈骗案,嫌疑人靳某某因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学员急于求成落圈套

9月2日上午10时许,时先生到满庄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驾校教练骗了1800元。

据了解,时先生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平时工作忙,抽不出时间练车,眼看就要考科目三了,心里十分紧张。这时候,驾校教练靳某某主动找到时先生,称只要交1000元“包过费”,就能帮时先生过科目三,还暗示如果不跟考官“打好招呼”,考官会故意设障刁难。靳某某还承诺,凡交了“包过费”的学员,如果没通过考试,将全额退款。时先生当即转账1000元给靳某某,交了“包过费”。

没多久,靳某某又以考官性格古怪、不好说话为由,再次向时先生索要800元,时先生再次给衍某某转账了800元。

民警快速反应破骗局

交了“包过费”的时先生考试时自信了很多,顺利通过了考试。后来与朋友聊起此事,朋友称时先生被教练骗了,这笔“包过费”不过是靳某某的“不义之财”。时先生恍然大悟,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靳某某一边说着“给钱包过”,一边表示“不过全额退款”,单是说辞就自相矛盾、漏洞百出。满庄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

据时先生称,他的微信已被靳某某拉黑,拨打靳某某的电话也已无法接通。民警便以驾校为突破口寻找靳某某。经工作,靳某某很快被传唤到案。

教练见利忘法终受罚

靳某某到案后,起初拒不承认自己诈骗的事实,反称民警乱办案。民警及时调整思路,展开心理攻势,在证据面前,靳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编造谎言,欺骗学员钱财的违法事实。

据靳某某交代,驾考管理非常严格,考试车辆、考官、考生均由系统随机分配,并无捷径可走;自己抓住了学员迫切想通过考试的心理,抱着“碰碰胡”的想法,私下收取“包过费”。实际上,拿到钱后他什么也没做,考试过关的学员都是凭自己真本事考过的。

时先生的1800元“包过费”很快被靳某某挥霍一空,当时先生要求靳某某返还“包过费”时,拿不出钱的靳某某将时先生的微信拉黑,认为这样就销毁了证据,公安机关就无从查证,没想到自己很快就被抓了。

经过民警的工作,靳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意退还时先生1800元“包过费”。

9月4日,靳某某被执行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