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文化园地  

【民警原创】修剪初心之花

发布时间: 2019-10-09

人生就像一台戏剧,而我们只不过是台上的演员,从年轻时候蹩脚的出场,稚嫩的脸庞、天真的眼神,充满阳光和希望,到现如今演技成熟甚至精湛,我们有所得也有所失,慢慢地要趋向曲终人散。

我们收获着,也在一路失去着,只是那颗最初的心,最初的梦,我们还有吗?还在坚持吗?

小时候,我们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有机会买一件穿一整年都不舍得扔的衣服;也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有机会吃到大鱼大肉,各种瓜果梨枣;也只有在过年的时候,小伙伴们才能无忧无虑地在一起过家家、放鞭炮、爬草垛、跳皮筋……那时候,也没有那么多的人情世故,有的只是小小的世界里那单纯简单的快乐。那时候我们相信童话都是真的,相信青蛙王子一定会和公主在一起;相信星矢一定会打败大坏蛋,救出雅典娜,每天都梦想着自己就是星矢,像他一样战斗;都想自己会是小鱼儿游戏江湖;都会是郭靖傻人傻福成为大侠……想想小时候的自己真是了不起,敢想那些现在再也不敢想的白日梦。

我深深地觉得,一个人最初的心,就像一粒种子,在我们最单纯的年华的土壤里生根发芽,笑容是阳光,欢歌是雨润。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有的半路枯萎。因为有的人的心是纯净的、有营养的;有的人的心是污染的、有毒的;有的人是勤快的;有的人却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甚至半途而废;有的给种子负载了太多的东西。

一直坚持初心的人,就应该心无杂念。这个世界上的变数太多,诱惑太多,稍微一偏就是另外一番风景。我有一个朋友从小就有一个教师梦,要教育出各行各业的精英,桃李满天下。然而,整天喊着教师梦的人,到了大学经不起“诱惑”,选择了国防生,成为一名解放军军官。还有一个同学的哥哥,最后成了我的同学,他有个名牌大学梦,但是总是差之毫厘。经过两年的复读,才最终如愿。

《大宗师》中,宫二先生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们只要信念一直在,并且不放弃,即便平时投入的时间不多,但是一旦投入就心无旁骛,即便没有人理解,甚至路上不断有人异议嘲讽,总有一天会得到周边人的认可。我想,每个成功的人,在不断追求目标实现初心的路上都是孤独的跋涉者,要耐得住寂寞。

趁我们还未真正的老去,抓住最后的一点尾巴,静下心来,好好跟自己来一次内心的对话,时常去看那棵当初种下的种子,别让它荒芜了,荒草淹没了初心,会让人迷茫,适时的给初心之花,浇浇水、松松土、施施肥、剪剪枝,让它更好地成长。

人生的路上会有很多遗憾,但是别让我们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遗憾。珍惜路上的风景,让初心不改,得到圆满。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