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警营故事  

泰山区分局岱宗坊派出所深入高校开展普法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5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校园安全工作,使广大学生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近日,泰山区分局岱宗坊派出所民警到山东服装学院开展普法讲座,深入宣传法治、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

    讲座中,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讲、传、数”相结合的模式,将身边典型案例制作成幻灯片,用法治思维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解剖案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案件成因、特征及作案人情况进行分析,并告诚同学们要不断培养健康的品格、修正不端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增强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要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参加讲座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讲座以真实的案例,生动鲜活,具有较强的示范教育意义。通过讲座,进一步调动了学生们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对学生们健康成长及共建和谐校园必将起到移极的推动作用。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