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搬家式”盗窃嚣张 “夫妻档”盗贼落网

发布时间: 2019-02-22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因为“兄弟连”“父子兵”“夫妻档”象征着团结默契,做起事情来总能事半功倍,引人羡慕。不过近日,有对夫妻却利用这种默契实施了系列“搬家式”盗窃案,被肥城市公安局抓了个现行。

一夜间三户遭遇“搬家式”盗窃

  2019年1月11日上午,肥城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安临站镇两个村庄的三个农户家的财物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三户一夜间遭遇了“搬家式”盗窃,被盗物品大到电视机、净水机、洗衣机、电风扇,小到碗碟、被子、白酒,还有一些贵重的首饰。肥城市公安局立即成立由刑侦、派出所民警等警种组成的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

  经过细致的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被盗农户屋门门锁锁梁均有钳剪痕迹,客厅铝合金屋门玻璃均被暴力击碎,作案手段及方式完全一致,并在其中一户的卧室床上发现一枚足迹。

综合研判确定“夫妻档”盗贼

  专案组民警立即行动,一路民警根据作案时间开展视频侦查,查找可疑车辆;一路民警开展走访调查,查找可疑人员;一路人员继续开展现场勘察,提取有效的生物检材;同时对受害人开展询问。

  视频侦查组经过连夜奋战发现一辆无牌照的可疑面包车,车内坐有一男一女,但是因为光线问题,两人脸面模糊不清,该面包车最终行至济南长清某路段在监控中消失。通过进一步仔细勘查,民警在案发现场提取到多个接触痕迹。经过综合分析,勘查人员确定了嫌疑人作案出入口和行走路线,判断嫌疑人进入客厅首先接触到放置在门口西侧的一条长椅,所有长椅上留下的接触痕迹就是嫌疑人留下的。在勘查另一现场时,民警在外围发现印有“3M”字样的白色防雾霾口罩,并对口罩进行了生物检材提取。通过多个痕迹物证的检测,民警确定其中一名嫌疑人为云南籍女性林某。后经进一步侦查,民警确定另一名嫌疑人即为驾驶面包车的王某,也就是林某的丈夫。

  2019年1月21日,民警经过蹲点守候,在济南市长清区将嫌疑人王某、林某抓获归案。

令人啼笑皆非的盗窃

  王某、林某到案后,对两人合谋后窜至肥城市安临站镇实施入户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问及盗窃的原因和作案的目标时,两人的回答让人啼笑皆非。原来,两人在济南市长清区刚刚买了房子,家里简单装修后还没有购置生活用品,两人想到的不是去市场购买,而是琢磨靠盗窃的方式去“置办”,以此“节约”家庭开支。至于作案目标,两人也是精心选择,被盗的三户家庭中,其中一户是林某的前夫,另外两户是其前夫的邻居和亲戚,因为林某曾经在此生活,对村里的道路环境、房屋结构等较为熟悉,认为方便作案,并且不易留下线索。

  接下来,等待这对夫妻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