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文化园地  

【民警原创】远去的童年

发布时间: 2019-06-04

“二八二五六/二八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三八三五六/三八三五七/三八三九四十一/你知道我有多想回到老家和泥巴……”收音机里正在播放的这首《机器铃砍菜刀》一下子把我的思绪带回到童年。

那时的我们,最喜欢玩的游戏就是跳皮筋儿,不管是课间还是放学后,几个女生就会聚在一起跳皮筋儿。皮筋儿两端各有一人用脚撑着,把皮筋架到同等高度,其余的人就在皮筋儿中间来回的跳,皮筋儿升到特别高的时候需要用双手住地,用脚去够皮筋,嘴里还念叨着:“小皮球,香蕉梨,马兰开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快乐就这么简单。不仅如此,那时的我们,看着地上的一群群蚂蚁走过,会好奇地蹲下仔细观察它们搬运东西;看到池塘里游来游去的小蝌蚪,会好奇地拿瓶子把它装进去带走,带回家才发现它们会变成青蛙;看到夜晚里飞行的点点光亮,便认为是萤火虫,边追边喊和它们玩着捉迷藏;看到电视上的超人,便相信这个世界有超人的存在,更幻想某一天也会见到超人拯救世界……总是对万物充满好奇,对世界怀抱期待,这大概就是童心所在吧。

那时的男孩子经常一群群围在一起,有说有笑,准备“斗鸡”。所谓“斗鸡”指的就是两个男生或是更多男生,各自抱着自己的一条腿,另一条腿独立站着,用膝盖作“武器”互相战斗、来回碰撞,时而发出大笑的声音,时而发出“哎哟”的感叹,几局结束后,膝盖就会很痛,但玩闹的乐趣已经遮盖了“战后”的疼痛。

那时的我们,特别珍惜吃完的冰糕棍,辛苦收集一大把,洗干净等着和同学一起玩“挑棍”。玩的时候先把手中的冰糕棍向高处抛撒,然后两人开始把冰糕棍一根一根取出,抽取的时候只能拿一根,若是碰到别的棍儿就是输,轮到对方抽。就这样,最后看谁抽出来的最多谁就赢。

那时的我们,哪怕一张纸都可以玩得不亦乐乎。练习本上撕下一张纸,翻来覆去折几下,就变出各种各样的纸飞机,然后不约而同地对着飞机哈一口气,用力向高空中扔去,好像它承载着我们童年的梦飞向了更高的远方。

那时的我们,见到蒺藜就像是触电般的躲避,生怕粘到自己身上。有调皮的男生使坏,弄一把就往女生衣服上乱扔,揪都揪不掉,气得女生撵着他们追着打,偷袭成功的同学边跑边大笑。

打水漂、翻花绳、抬花轿、摔泥巴……那时的我们,顽皮淘气;那时的我们,有太多快乐的回忆;那时的我们,很少窝在家里看电视,更没人上网打游戏、抱着手机刷微博,我们在这些趣事的陪伴中长大,单纯美好。

现在的我们已人到中年,但童年的一切仍是我们美好的回忆,随时在我们心中荡漾……时光荏苒,童年时光或许离我们已经过去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遥远,是否还记得童年那些最初的美好?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