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警营故事  

上紧安全弦 当好安全员--肥城警方积极维护暑期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8-01

为全面做好暑期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肥城市公安局针对暑假假期长、学生分散的实际,多方联合、提前筹划,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暑期安全防护网。

超前部署,筑牢暑期校园“安全防线”

肥城市公安局将暑期校园安保列入当前工作重点,以“发案少、秩序好、校园稳定”为目标,不断提升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的校园安保工作水平。持续加强巡逻守护,组织特警、派出所围绕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定点治安巡逻和安全守护,保证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筑牢暑期校园周边防线。

与教体部门联合,要求学校重点部位监控全覆盖,建立视频维护和专人值守工作制度,将视频接入公安网,实时动态监控,做到人防和技防有机结合,提高学校整体防范水平,筑牢内部安全防线。明确岗位责任,按照分片包段原则,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同时,建立实施专业安防力量与学校内保力量相结合的安防模式,指导学校完善暑期安全防范工作,全面落实门卫、值班、巡逻等制度,严格校外人员入校盘查登记,严防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筑牢治安管理防线。

突出重点,全力消除暑期各类安全隐患

针对暑期校园人员少、防范力量相对薄弱,侵财类案件、火灾事故易发的实际,肥城市公安局提前设立完备学校暑期安全预警机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事故预防措施,要求暑期学校机房、教室、宿舍人员离开后,及时切断电源,从源头入手,杜绝案件和事故发生。同时,常态持续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深入中小学、幼儿园,督导检查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视频监控、安全防范设施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为了切实保障中小学生人身安全,肥城市公安局还着力加强对辖区水库、河段等危险水域的巡逻力度,组织特警、派出所民警联合警务助理、网格员等,分水域、时段进行针对性巡逻,其中将龙山河、康王河等学生、儿童相对集中的地点和大汶河、尚庄炉水库等作为巡逻重点,展开常态巡防,在易引发事故的重点水域、部位,设置了警方安全提示牌,切实起到警示作用,避免发生溺水事故。

强化宣传,提升学生暑期安全防范能力

为强化广大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学生远离不良习气,杜绝违法犯罪,肥城市公安局在暑期来临前持续开展“民警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加强假期出游、饮食、交通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向学生们教授防溺水、防触电等防护知识,同时,将各类法律法规、消防安全措施制作成宣传单,发放给老师和学生。截止目前,先后组织开展“民警进校园”活动20余次,发放传宣传资料1万余份,开展以火灾事故、自然灾害为重点的师生应急演练活动10余次,有效提升了师生的防护自救能力。同时,充分利用“肥城公安”微信、微博等媒介以及学校家长群、民警社区微信群、警务助理工作群等,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高师生暑期防范意识。在学生相对集中的大型小区、重点社区和镇街驻地显要位置设立宣传栏、设立警示标志,深层次开展学生防溺水、防火灾、防交通意外、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被拐骗等安全宣传教育,使暑期安全逐步深入人心,为学生全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假期环境。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