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肇事逃逸不救人 被抓之时悔已晚

发布时间: 2019-08-21

8月3日,新泰市公安局民警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在线索极少的情况下迎难而上,仅用5个小时便破获了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

肇事逃逸 致人死亡

8月3日4时48分,新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新泰市发展大道洛沟转盘南路,一环卫工人被撞,肇事车辆逃逸。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并联系急救中心赶赴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害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出警民警立即在现场设置警戒带、安放警示椎,指挥来往车辆避让慢行。

现场勘查发现,受害人身着环卫工反光背心,头朝东呈蜷缩状侧躺在道路绿化带西侧。现场仅遗落被害人打扫卫生用的工具,未发现任何关于肇事车辆散落物、轮胎痕迹、漆片及其他物证,因案发地处于路中段,暂无监控覆盖,一时无法确定肇事车辆。

层层分析 步步紧追

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民警展开层层分析:若是两轮车肇事致人死亡,当时的冲击力一定很大,现场不可能没有任何肇事车辆的痕迹,故排除肇事车是两轮车可能性;轿车及货车大都有车辆保险,在有经济保障的情况下,逃逸绝非明智之举,故排除轿车和货车;被害人死亡位置没有路灯,夜间光线很差,但是被害人身穿反光背心,在车辆灯光照射下,完全能够看清,故肇事车辆极有可能照明条件极差,无法清楚辨别被害人方位。因此,照明条件不好的三轮摩托车、三轮汽车成为民警重点怀疑对象。

办案民警调取了被害人上班途中的监控,分析其活动轨迹,将事故时间锁定在3时50分至4时之间。后调取发展大道张庄大桥路段卡口监控发现,3时55分,一辆照明灯损坏的三轮摩托车沿发展大道由北向南快速驶过。顺着该三轮摩托车的行驶路径倒查监控,比对后发现,该三轮摩托车经过事发位置前后,车速有明显变化,且该车右侧的工具箱明显变形。办案民警将三轮摩托车列为重点嫌疑对象,但由于当时光照条件差,从监控录像中无法清晰识别该三轮摩托车的车牌号,无法核实车辆信息,案件陷入僵局。

比对锁定 迅速破案

办案民警并未放弃,继续按图索骥,扩大监控调取范围,最终,途径一十字路口的监控拍到了涉嫌肇事有三轮摩托车,照片中可隐约看清驾驶员的面部特征。

民警立即进行分析比对,发现名为李某的男子与照片中的嫌疑人面部特征极为相似,基本可以确定李某就是肇事逃逸嫌疑人。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李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将涉嫌肇事的三轮摩托车起获。

民警立即对李某进行审讯。刚开始,李某拒不承认肇事逃逸的事实。民警讯问李某途径发展大道的时间,李某称当时没注意,不知道几点。办案民警直击要害,问其三轮摩托车上的工具箱为何没有了,并适时出示调取的监控截图。李某意识到藏不住了,最终承认了自己驾驶三轮摩托车撞到环卫工人后逃逸的行为。

现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