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盗窃专挑本村人 名誉扫地进班房

发布时间: 2019-09-19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可是新泰市小协镇某村的牛某,信奉的却是“窝边既有草,何必满山跑”。近日,盗窃同村乡亲电动车摩托车,涉案价值3万余元的牛某被捕。

村中电动车、摩托车频失窃

近日,新泰市小协镇某村接连发生多起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该村地处山区,村民并不富裕,电动车、摩托车不仅是重要交通工具,更是一笔家庭财产,新泰市公安局对此案十分重视。

民警调查发现,被盗电动车、摩托车均未上锁,嫌疑人应该不是“专业盗贼”,随机盗窃的可能性较大;另外,被盗车辆均是车主停车后不久即丢失,作案时间拿捏得如此精准,嫌疑人应该就在村子里。由于村中缺乏监控资源,民警确定侦查方向后,立即在村中秘密走访,查找证据。

“懒汉”牛某行为可疑

有村民向民警反映,“懒汉”牛某最近天天窝在家里,行为非常可疑。果然,民警在牛某家院子里发现了一辆疑似被盗的摩托车,经受害人辨认,正是自己被盗的车辆。证据确凿,牛某在家中落网,其他被盗车辆被民警相继追回。

牛某40来岁,身强力壮却好吃懒做。家人劝他外出打工,他嫌远;别人给他介绍工作,他嫌累;自家有地,但春天不种、秋天不收。牛某妻子多次规劝未果,无奈离他而去,牛某不以为然,继续过着游手好闲的日子,手头拮据了便向父母要钱,父母对他失望至极。

馋酒引发邪念,先后偷窃6辆车

据牛某交代,某日他坐在自家门口发呆,一邻居骑着电动车经过,身上的酒味馋得他心生嫉妒。邻居回家后把电动车停在了门口,牛某见车辆未上锁,心中起了邪念:“趁没人,我把电动车偷走卖掉不就有钱买酒了吗!”牛某便趁着四下无人,蹑手蹑脚推着电动车回了自己家,将其藏在柴火垛里。

牛某望着破旧的电动车犯起了嘀咕:“这车这么旧,谁要啊!不如我再出去弄一辆,多卖点钱!”趁着天黑,牛某在村里寻找目标,将村西一户人家门口的摩托车推回了家。接下来的十多天里,牛某疯狂作案,连续偷了村中电动车、摩托车共计6辆。

贪心的牛某没想到,民警仅用了4天时间就破了案,自己不仅没能发财,还在村中名誉扫地。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