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警务要闻  

泰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0-14




10月13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座谈会,深化泰安“公安铁军”建设,持续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听取基层公安机关及民警意见建议,为推动全市公安工作“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实的队伍保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上,18名民警代表围绕加强全市公安队伍建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鞠向群指出:一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公安队伍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政治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是对公安队伍最根本的要求。要绝对忠诚。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完完全全听党话、跟党走,献礼建党100周年,铸就全警忠诚警魂。要勤学善思。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锤炼党性。结合教育整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示范创建,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练就“能打硬仗”的高超本领。要时刻胸怀大局。聚焦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努力营造良好有序的法治营商环境。要落实为民措施。以“大服务”机制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优化社会秩序。坚持主动作为、整合资源、联动共治、联合执法,履好职、尽好责,推动社会秩序治理共建共治共享。三要搭建“人才引领”的发展格局。人才和科技信息化是打赢实战、打赢未来的根本支撑。要强化人才引领,在表彰奖励、职称晋升、优抚保障等方面优先向人才倾斜。要勇于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老民警要发挥传帮带作用,中青年民警要敢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着重提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等七种能力。要倡树鲜明的用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营造良好的干部队伍发展生态。要强化实战练兵。按照一切为了实战、一切围绕打赢和“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涵养素质、培养能力。四要强化“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执行力就是战斗力,是打赢实战打赢未来的关键。要全面从严治警。坚持“抓业务首先强队伍”,严守纪律讲规矩,严明责任抓管理,真情实意带队伍,强化执行铸铁军。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延安整风精神,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正风肃纪、纯洁队伍。要强化正向激励。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及时解疑释惑、纠偏防错。扎实开展依法履职免责、容错纠错和维权抚慰工作,为依法履职、先行先试提供硬核支撑。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