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高校办公楼电脑失窃 神秘行李箱锁定嫌疑人

发布时间: 2020-10-09

暑假期间,个别不法分子利用大学校园人员较少、易于作案的时机,屡屡盗窃高校办公楼。近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民警通过视频追踪、走访摸排,成功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侦破高校办公楼盗窃案件7起,切实维护了校园和师生安全。

失窃办公室多了个行李箱

8月28日,某驻泰高校一位老师报警称,学校办公室内的3台电脑被盗。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立刻兵分三路展开工作:一路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力争发现有效线索;一路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及校内监控视频进行分析研判;一路民警在校内走访寻找目击证人。经勘查,民警发现失窃的办公室窗户完好,没有撬开进入的痕迹,门也没有被毁坏,但钥匙却断在了锁里。

报案老师称,自己8月22日离开办公室时,将钥匙放在门口一桌洞内离开,当时一切完好;8月23日发现钥匙断在了锁里,当时以为是其他老师不小心弄断的,也没在意;8月27日找开锁师傅开门后发现,办公室内的3台电脑不见了。

民警推断,嫌疑人是用门口桌洞内的钥匙进入办公室实施的盗窃。通过进一步勘查,民警发现失窃办公室角落里有个陈旧的行李箱,但该办公室所有老师均表示行李箱不是自己的。民警猜测,这个行李箱很可能是犯罪嫌疑人遗留在现场的,迅速提取了相关物证送检。

一黑衣男子进入民警视野

民警调取了教学楼内外的监控进行细致研判,发现一黑衣男子曾在案发时进出过该楼。为刻画嫌疑人来去路线,民警查看了近200个小时的监控视频,发现案发当日,黑衣男子从办公楼内将电脑搬出后,放到了一辆机动三轮车上,一名蓝衣男子随后驾驶着该机动三轮车离开。

民警迅速展开调查走访,很快找到了驾车离开的蓝衣男子。据蓝衣男子称,他经常在该校收废品,8月23日,一名黑衣男子曾联系他,称办公室有废旧电脑和一些书本要卖,让他直接来门口拉走,他与该男子并不认识。民警结合监控,很快排除了蓝衣男子的嫌疑。

经过对案发现场行李箱上的物证比对,民警很快锁定了黑衣男子,他就是有多次盗窃前科的赵某某。

曾辗转多地高校实施盗窃

通过循线追踪,民警发现赵某某已离开泰安去往临沂。事不宜迟,民警迅速赶至临沂,在嫌疑人出没过的影院、商店进行摸排走访,但却没有发现其踪迹。

为了尽快抓捕嫌疑人,民警顾不上疲劳和饥饿,继续对该嫌疑人进行追捕。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很快在兰陵县发现了嫌疑人线索,最终在一农田旁将其抓获。

经讯问,赵某某对自己先后窜至泰安、济南、临沂等地高校盗窃作案7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赵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