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警务要闻  

泰安市公安局召开社会秩序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0-12-30


12月29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社会秩序治理工作有关情况。10余家省市驻泰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2020年,泰安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深入推进“五大机制”创新,以构建“大秩序”治理机制为抓手,以各类扰乱秩序、违法犯罪为靶向,既全面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又联合执法、联动共治,坚持问题导向、盯住不放、标本兼治,实现了社会治理由被动到主动、由应对到驾驭、由量变到质变的发展之路,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社会秩序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深化“五大机制”创新,一以贯之担主责、抓主业、防风险,持之以恒铸铁军、创文明,坚持“任何违法犯罪都是对社会秩序的严重破坏”的定位,对各类妨害社会秩序、破坏治安环境的行为,做到有乱必治、违法必究,牵头抓、系统抓、全面抓、持续抓,用足用好当场处罚、警告等处罚措施和公开曝光手段,实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持续提升我市城市文明形象。当前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烟花爆竹的销售、燃放进入旺季,市公安局近期将重点强化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强化日常监管。对烟花爆竹销售、运输、储存、燃放等各个环节加强日常监管,特别是加强对各类开业庆典、开工封顶、红白喜事等活动的盯守力度,全面做好防范工作。充分依靠群众。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教育相结合,一方面持续加大禁放宣传力度,积极争取群众的支持配合;另一方面及时曝光非法经营、燃放烟花爆竹的典型案例,起到教育警戒作用。加大打击力度。对非法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坚持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党员、干部不以身作则,在禁售禁放区域内经营、燃放烟花爆竹的,在依法处理的同时,移交纪委监委部门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