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致敬!战“疫”一线“警察蓝”

发布时间: 2020-03-18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公安机关大力发扬泰安公安铁军精神,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闻令而动,战“疫”到底,争当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战“疫”前线,始终活铁着一群可敬可爱的“警察蓝”,他们用忠诚履职、尽心坚守为百姓擎起了一片平安的睛空。向战“疫”一线的“警察蓝”致敬!

10天、20天、30天……对泰山分局岱庙派出所民警王大晶和朱剑平说,被“隔离”的日子是那么漫长,衣服上满是消毒水的味道,鞋子也被腐蚀得褪色破洞了,驻守的医院里有多少病房、多少患者、多少保安甚至多少只流浪猫,他们俩都已是烂熟于心。

2月5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庙派出所需选派两名民警进驻辖区医院开展秩序治理工作,副所长王大晶、警长朱剑平主动报名请战。今年51岁的王大晶和48岁的朱剑平都是退伍转业军人,脱下军装,穿上警服,工作场所变了,但忠诚为民的宗旨没变。早在1月31日,朱剑平就曾在朋友圈写下:“如有疫情重点区域需要警力增援,我第一个报名!如果我感染牺牲,请将我的身体捐给国家!”

主动报名去战“疫”一线前,王大晶和朱剑平都没和家人商量,在他俩看来,危险面前,警察理应冲锋在第一线,尽管这次的战场,医务人员是主力。朱剑平说:“我们应该为他们遮风挡雨,在他们身前挡起一道生命安全的防线。”王大晶说:“难忘军人使命,牢记警察职责。只要国家、社会、群众有需要,我都应该挺身而出。”

进驻辖区医院后,王大晶和朱剑平第一时间与院方沟通,制定了30条安全措施,检查督导各类安全隐患,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整,并积极做好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关系梳理工作。在随后的工作中,两人严格按照要求穿起了隔离衣,戴起了口罩、护目镜、手套,坚持用消毒液洗手并进行全身消毒,每日24小时值守,并准时、细致地向有关部门汇报工作情况。

值守期间,王大晶和朱剑平根据实际工作调整作息,白天两人同步工作,后半夜轮流休息。医院本身有安保人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工作压力。“吃住都在医院门日的办公点,我们的任务就是站好岗!”王大晶说。

虽然报名来战“疫”一线前没跟家人商量,但王大晶和朱剑平的家人仍旧对他们的决定给予了强力支持。王大晶说:“我们俩都是出发前才告诉家人要来值守,家人对此都表示了理解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安心投入到战‘疫’一线的工作中。”王大晶不在家的日子,家里两边老人的日常照料和女儿的学业辅导全落在了妻子一个人的肩头,对此,妻子没有抱怨,只是嘱附丈夫:“安心工作,不要分心,按时吃降压药,平安归来,圆满完成任务,为单位增光添彩。”朱剑平用微信给女儿留言:“闺女,老爸去疫情一线了,你和妈妈一定照顾好自己。放心吧!祝老爸不辱使命!”女儿则回复:“老爸加油!安全最重要!”

自2月5日到岗至今,王大晶和朱剑平已经在战“疫”一线驻守了40多天,如今,医院里的杏花已经次第开放,他们知道,春天已经来了……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