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铁皮缝隙里暗藏假公章交易

发布时间: 2020-04-15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我市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各大商超也已恢复营业。为有效遏制街面违法犯罪活动,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积极开展巡逻工作,于3月23日端掉一伪造印章的窝点。

便衣巡逻发现端倪

3月23日9时,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某小区被铁皮围住的南大门里,有人通过铁皮缝隙往外送东西。疫情防控期间,从小区外往小区内送快递、外卖的情况很常见,但从小区内往外送东西的情况却比较少见。

民警把车停到小区外进行观察,发现等在铁皮外取东西的男子不时东张西望,显得十分慌张,便在其离开路口时上前盘查。男子在接受民警盘查时,既说不清楚因何事前来取东西,也说不清楚所取的东西为何物。民警检查后才发现,该男子所取的是一枚刻印好的公章。见事情败露,男子只好向民警坦白,自己去刚才的小区,就是为了拿这枚假公章。与他接头的是名年轻男子,但该男子戴了口罩,他也不清楚对方的样貌。

当场抓获嫌疑人

民警推断,该小区内应该藏着一个伪造公章的窝点。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在南大门处蹲守,另一路则进入小区摸排情况。

蹲守南大门的民警发现,短短半小时内,陆续有3人前来取章。经盘查,这3人和之前那名男子一样,都是以30元一枚的价格,找小区内的人购买的假公章。由于小区内的接头人戴着口罩,3人均不知对方样貌。

另一组民警在与小区防疫人员沟通后了解到,该小区东南角有处平房,平房内所住的男子身形与民警要找的人很接近。民警经蹲守后确定了制造假公章的嫌疑人张某某,将其当场抓获,同时查获光敏刻章机、打印机、笔记本电脑等制造假公章的设备1套,各类公章2000余枚。

急需用钱走上歧路

    经查,嫌疑人张某某是肥城市人,今年31岁。据张某某称,他之前曾在某广告公司当会计,辞职后到某酒店当了大堂经理,由于欠债太多,急需用钱,便萌生自己做生意的想法。他从以前做广告的朋友处得知,做广告图文一类的艺术章收入较高,便从网上买了光敏刻章机等设备,开始制作艺术章。后来,有人拿着单位公章让他帮忙做备用章,他便走上了制作假章的道路。其间,他辗转了多个住处,只接单朋友推荐的客户,共伪造各类假公章10000余枚,非法获利5万余元。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