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护航复工复产温暖民心万千

发布时间: 2020-04-09

根据我市防疫形势的发展和上级要求,近期,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巩固既有成效的同时,急企业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细化工作方案,出台具体措施,全警全力为复工复产服务,有力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健康有序发展。

主动警务跑出景区开放“加速度”

3月21日8时起,泰山景区疫情期间过渡性对外开放,景区公安分局积极实施主动警务,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打破预防、治理和服务中的“症结”,确保“药到病除”,助力泰山景区恢复开放工作“加速度”。

“望”势即动,党建挂帅把好脉。景区分局党委成员实行包保责任制,对红门、天外村、桃花峪三个进山口及中天门、岱顶等重点区域,加强现场盯靠指导。为执勤民警、辅警配齐配全防护装备,要求一线值勤民警、辅警持续强化防护措施、提升防护标准,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和自身安全问题。

“闻”情施策,靠前谋划问好诊。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130余处景点、99家重点内部单位及宾馆、餐饮、小商店等场所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对文物古木、登山盘道以及沿线视频监控进行检查维护。逐一与景区内企业、商家负责人见面,全面掌握复工审批、防疫措施等情况,切实为辖区稳定、企业安全运营提供支撑保障。

“问”需于民,科学布警对好症。景区开放期间,所有游客必须完成实名、扫码、体温测量等检测要求,同时在游览中保持安全间隔。景区公安分局将警力最大限度投放到路面,每日在主景区进山口、索道站、重要景点等安排警力,开展驻点执勤、流动巡查、警务室服务等,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服务率,提升游客游览安全指数。

“切”中要害,品牌建设开好方。全力开展旅游环境提升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对违规进入景区开放水域游泳、违规进入景区取水、违规进入景区游览公路无序运动健身等问题开展重点整治,进一步提升景区旅游环境和文明形象。各派出所在辖区重要部位、关键路口张贴市政府《泰山森林禁火令》,对景区内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和村庄、社区开展全面检查,严格火源管控,强化巡护巡查力度。

强服务、保稳定、促发展

近期,宁阳县公安局按照防疫、护航复工复产“两不误”的工作理念,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警全力护航保障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

宁阳县公安局将特巡警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投放到街面,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全力做好城区巡防工作。同时,从机关抽调60余名民警,夯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基础。各派出所则按照24小时“警灯闪烁”工程的要求,屯警街面,确保安全。

严打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发布相关通告,明确法律法规,规范企业和社区群众行为。加大对涉疫违法犯罪案件的查处力度,开展“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打击,确保生活环境安定有序。

维护县域内道路交通畅通,对运输医疗防护物资、群众生活必需品、企业原材料等物资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全面加强运送务工人员包车、专车的“点对点”服务管理。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专项治理,对大货车超载、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全力保障路面安全。

加大“科技”助力措施,借助“警民立码通”人口信息采集系统,加强人口登记采集力度。建立“双向沟通”机制,主动和企业主管部门沟通对接,组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督导组,明确各部门分管领域和督导标准,建立县级部门和企业信息对接渠道,打通沟通壁垒,形成联动共治的工作格局。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加强与市场监管、农技等单位的合作力度,开展“春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化肥、农药等生产物资的管理力度,为春耕保驾护航。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大力推行急需证件网上办,实行网络审核、邮寄办理、预约办理;对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新招录员工急需办理身份证、居住证等证件的,开辟优先办理绿色通道。

一揽子举措助力经济恢复驶上快车道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肥城市公安局积极履职、主动作为,认真落实《泰安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迅速推出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一揽子举措,助力企业平稳过渡、恢复生产。

以行业领域为单位,建立了10类“警企互动群”,在群内第一时间发布各项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帮助企业掌握第一手资讯,切实减少企业因资讯不畅带来的损失。针对济微路东移、肥梁路改造等全市路网建设重点项目,坚持“强执行、抓秩序、防风险”,联合镇街、部门对路网建设沿线的梗阻和各类风险逐一摸排、逐一分析、逐一排除,切实为全市经济发展、基础项目建设清淤除障、保驾护航。

整合窗口资源,积极宣传引导群众通过山东微警务、民生警务平台等“网上办、掌上办”途径办理各类公安政务业务。线下,常态落实专人专窗值守,开通绿色通道、应急窗口,有序安排群众“预药办”,引导群众“自助办”,做到单独办理、即办即走,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企业及员工提供“加急办”服务。3月份以来,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窗口已累计办理各类业务2355人次。

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生产原料运输车辆大增,疏堵保畅成为交警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提高办理城区通行证的效率,积极推行“单位门口导服、电话微信申请、无接触式核准”等服务措施。2月下旬以来,共办理城区限行路段临时通行业务665项次,指导车辆运行路线400余台次,引导服务绕行车辆76次,受到了车主和驾驶员的一致好评。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