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开展“昆仑”行动 守护民生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5-27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对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市公安局决定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昆仑2020”专项行动。

据悉,市公安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犯罪,推进平安泰安、美丽泰安、健康泰安建设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据介绍,本次行动的目标任务是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打击违法犯罪,分领域开展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危害药品安全犯罪、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等5个专项行动,要集中侦破一批大、要案件,摧毁一批犯罪窝点,斩断一批犯罪链条,整治一批重点问题,严惩一批犯罪分子,积极防范现实危害,强烈威慑违法犯罪。

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行动。打击肉制品、水产品、食用油、调味品、酒水饮料、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农资、烟草专卖品等领域犯罪,特别是利用肉制品加工废弃物提炼动物油脂冒充食用油、新型禁用物质非法添加、侵犯植物新品种权、销售过期奶粉及以此为原料加工食品、非法使用禁限用农兽药、制售假劣增强免疫力和抗疲劳类保健食品等犯罪。

打击危害药品安全犯罪行动。打击制售假劣涉疫情防护用品犯罪,危害群众生命安全的急救类、心血管类、抗癌类药品犯罪,危害儿童等特定群体的疫苗等药品犯罪,日常用量大的感冒类、风湿类等药品犯罪,制售假劣中药材及其制品、假劣化妆品和洗护用品、假劣美容领域药品和医疗器械等犯罪。整治职业犯罪人员输出地,假劣药品、医用器材源头地、中转地,非法包材印刷地等地区的突出问题。

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行动。打击整治直接危害群众身体健康、严重影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严重妨害环境监督管理的污染环境犯罪,特别是破坏黄河流域、辖区河湖生态环境,非法排放、处置、倾倒危险废物及涉黑涉恶的污染环境,以及大规模或系列性盗伐伐林木、非法占用林地、非法开采砂石、严重破坏农用地等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汽车配件、家用电器、儿童用品、建筑材料、机械设备等危害群众健康、企业生产安全的犯罪,非法复制、发行盗版网络游戏、文学作品、音乐影视作品等破坏创新创作活力的犯罪,假冒专利、侵犯商业秘密等危害科技创新的犯罪。

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行动。打击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狩猎、非法捕捞,走私珍贵动物、珍贵动物制品犯罪。整治非法加工、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地下窝点,野生动物生长、迁徙、聚集的重点区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运输的重点通道,相关网络交易平台等的突出问题。

行动中,警方将深入走访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等,主动摸排违法犯罪线索,会同行政部门开展拉网式排查,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坚决查处业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坚决斩断盗非法利益链条。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