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文化园地  

【民警原创】夏日的“清凉”

发布时间: 2020-06-30

六月末的天,时而晴空万里,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太阳变成了一个大火炉,不遗余力地散发着光热,整个世界都被烘烤得滚烫滚烫;时而乌云密布,一阵阵大雨从天而降,微风变成了狂野的急风,肆意放纵地随着雨水胡乱的刮着,大千世界都被吹得“无比凌乱”,毫无美境可言,如此看来,六月绝不只是单调的燥热,还会不可控的遇到暴躁的大雨。

就是在这样阴晴不定的天气里,作为警察队伍的一员,我们已经在路面执行勤务多天。执勤以来的天气,对我们总是那么“格外关照”,每天都是艳阳高照、万里无云,可谓是阳光灿烂,处处洋溢着炙热的“气氛”,让我们心中充满对大雨的无限期待。一连数日的暴晒,超负荷的工作,多少让大家开始有点儿吃不消,有些同事即使身体出现异样,依然会认真坚持完成自己的工作。

在工作中,我与一名男同事一组,分在了一个丁字路口且有学校的路段,来往车辆、行人在早中晚上班、上学高峰期显得格外拥堵和热闹,我们把不按道路行驶的车辆、行人指挥到规范道路。看似简单的工作,很多时候需要我们耐心地跟群众沟通交流。

在执勤的第三天,我们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执勤地点,没过多久,原本燥热难挨的环境里,传来了一声温柔清脆的声音:“你们喝点水吧。”

话音刚落,我和同事四目相对,向身后转去,看到一位盘着高辫,身穿白色衬衣、黑色职业西装裤,脚穿一双干净的黑色平底鞋的年轻姑娘,她一手拎着保温壶,一手拿着一叠纸杯径直向我们走来。走近后,无意间看到了她胸牌上的名字,原来是附近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她紧接着说:“这么热的天,看你们一直在外面晒着,实在是太不容易了!这里是一些温水,你们赶紧喝点儿。”

“太感谢了。”我和同事感动地连声道谢。在那一刻,连续暴晒的烦躁心情瞬间舒畅了许多,原来被人理解的感觉是如此温暖而窝心。

她帮我们倒完水之后,同事示意让她把杯子和保温壶一起拿走,她却说:“放在你们这里就可以,你们其他同事过来也能喝些水解解暑。水不够就去前面大厅找我,我再给你们备上。”说完转身就要离开,随后她边走边说:“你们执勤确实太辛苦了,谢谢你们为这座城市的付出和坚守。”

一句朴实简单的话、一件温情真诚的小事、一份认可支持的理解,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却让我们倍感珍惜,纵使被阳光炙热“慢烤”,身在其中的我们,仍然感到一切付出是值得。

有位作家曾言:“理解,能让心和心靠得更近;理解,能让情和情处的更真。”对于我们而言,一份贴心的关怀犹如夏日里的那一阵阵清凉的风,吹拂掉夏日的炎热;一份真诚的理解犹如黑夜里的那颗璀璨的星星,照亮着我们前行的方向,让我们无悔付出。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