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文化园地  

【民警原创】那一抹“光亮”

发布时间: 2020-06-05

五月末的清晨,阳光还较和煦,清风还较凉爽,马路两旁的梧桐树在不知不觉中也逐渐变得绿意盎然,片片树叶在晨曦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新明亮,像是刚被雨水冲刷过一般,随着微风摇曳,夹带着光晕照射在路面的灰瓦红砖上、行人的乌黑头发上、奔驰而过的车身上……一边走一边看晨光一遍又一遍“抚摸”世间万物,让人忍不住想要拥抱这满是美好的清晨。

在对这些美好的欣赏中,不知不觉走到了办公室。“进哥。”一声略带疲惫的声音传到耳旁,把我的思绪拉扯回来,定晴往门口看,是队里的军哥。而此时他面色苍白、眉头紧锁、满脸倦意、略弓着背、捂着胸口,依靠在门框上,比起之前的精神抖、满面红光,军哥今天的状态完全是异样得让人担心。

“你怎么脸色这么差?”进哥着急地走到门口问道。

“我可能是生病了,昨天难受的差点“过去”了。”军哥说话总是那么幽默。

不行请假去看看,这样下去身体受不了,别不当回事。”进哥劝他。

军哥微笑着说:“应该没事儿,放心,咱是谁啊。我是来给你沟通一下那几个入境人员的事情,这事情比较急,你看……”

军哥全程都是依靠在门口交谈着,转身离开时也是慢慢地挪着步子,少了往常的雷厉风行。

下午再见到军哥,他整个人的状态并不比早上好,大家纷纷劝他回去休息,他却轻松幽默地说:“中午休息时间去卫生室挂了点滴,这药效劲足又快,我得让它发挥在工作上。”就这样,军哥一直忙碌着。

作为我们的老大哥,军哥不仅是队里的一员,也是某项工作的联络员,一天24小时可谓是昼夜不分,半夜接到咨询电话那是常有的事儿,接完电话还需要跟其他部门沟通,等忙完一两个小时都过去了,而这样的工作状态一直持续着,任凭谁的身体也会扛不住。但军哥依然是默默无闻地坚守着,他经常说“咱就是干这一行的,不就图个老百姓安心,吃点苦、受点累不算什么。”

此时,让我想起了今天早上刷到的朋友圈,时间显示5个小时前,画面是某服务区的夜景,配文是“又一个不眼之夜,安全抵达,立即开工。”而这则图文的主人公也是队里的两位老大哥。一天24小时,他们忙着调查取证、蹲点守候、风雨无阻,任务随时会出现,甚至是千里奔波,但他们始终奋战在追逃破案、打击犯罪的征途上,不知疲倦、不曾抱怨,更不会退缩。

熠熠警徽和藏蓝警服下,有种选择叫勇敢、叫责任、叫无悔。正是像他们一样的队伍,用心中的那一份特殊的藏蓝情怀,为我们抹亮了这座城市的一片蓝天,让我们在每一个醒来的清晨悠然安静地享受着那一抹阳光的“温暖洗礼”。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