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沉迷直播豪打赏 误入歧途不知返

发布时间: 2020-08-14

近年来,网络直播成为互联网行业的最新现象级存在,这种新兴的高互动性视频娱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网红主播也是越来越多,这些人有意或无意间受到网络追捧,成为网络红人。有些人为了博得“佳人一笑”不惜重金打赏,当囊中羞涩时就铤而走险。近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快速破获一起盗刷储蓄卡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

闻警即动 循线追踪

2020年4月13日,岱岳分局接到岳某报警称:其外甥高某在泰安市岱岳区天平街道泰山国际汽车城某4S店使用其银行卡消费,后银行卡丢失,后发现银行卡被消费达100000元。接到警情后,办案民警感到十分蹊跷,前脚银行卡丢失,后脚钱款就被盗刷,嫌疑人是怎么知道银行卡密码的呢?是如何快速把银行卡里面的钱刷走的呢?办案民警快速到达报警现场,向报警人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查看了现场监控。通过询问岳某得知,在4月13日这天,其外甥高某持岳某的银行卡去某4S店买车,为了能便宜点特意找了熟人卢某,卢某称其姐夫陈某是干汽车贸易的,通过陈某买能便宜不少钱。于是,一伙人浩浩荡荡地去了天平街道泰山国际汽车城某4S店。选车、杀价、付款、提车一上午就把车买好了,一切都很正常。办案民警仔细查看当天监控录像,一个细节引起民警的注意,在付款的时候,高某打了一个电话,民警询问高某当时和谁通话,高某说付款的时候忘记了银行卡密码,便打电话向家人询问。这个线索引起民警的高度重视,因为这么快盗刷银行卡,嫌疑人肯定是知道银行卡密码的,银行卡密码很可能就是这个时候泄露出去的。

深度研判 落实证据

办案民警从监控中发现在高某打电话的时候,陈某一直在高某身边,随后,陈某在给新车挂牌的时候曾经离开过一段时间,后来又返回,而银行卡被盗刷的时间正是陈某离开的时间。随着调查的深入,陈某的嫌疑也越来越大。办案民警从受害人收到的扣款信息入手,循线倒查,发现受害人的钱是被拉克拉公司的POS机刷走的,办案民警根据短信上提供的商务号查到两个商户,但是民警发现两个商户都是虚假信息,商户是嫌疑人自己编造的。随后,民警另辟蹊径,直接联系拉克拉公司,调取银行卡被盗刷时间段的相关数据,最后发现受害人银行卡的钱最终被转入一个农业银行账户,办案民警调取了该农行账户的开户信息和近期交易信息。确认该银行卡是陈某所有,并且近期有存款取款记录,办案民警又通过农业银行调取了取款监控录像,发现取款人正是陈某。到此,案件的整个证据链得到落实。

真相大白 令人唏嘘

2020年6月12日,岱岳分局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一开始陈某心存侥幸,拒不交代犯罪事实,民警通过工作,讲明利害,并适时出示相关证据,陈某的心理防线崩溃,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陈某是打赏网络主播“大军”一员,在陪高某买车时听到了银行卡密码后就动了歪心思,平时经济紧张,赚的钱不够打赏主播的,所以就趁高某等人挂牌的时候把银行卡偷走,用自己的POS机盗刷了10万元。陈某得到这10万元后腰板顿时硬了,在网络直播间中变成了“豪客”,出手大方,换来了美女主播一声声“小哥哥”“么么哒”。被民警抓获后,陈某悔之已晚,目前,陈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4岁,正值壮年,本应该是家中的顶梁柱,陈某却为了自己一时之快屡犯错误,拖累了整个家庭,误入歧途不知返,害人害己终不浅。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