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文化园地  

【民警原创】青春的赞歌

发布时间: 2020-08-26

虽已入秋,但夏季的余威犹在,像是在肆意散发最后的热量;停落在树枝上的蝉儿依然叫个不停,像是要唤醒一树又一树的夏风;阴天多雨的日子,夏阳时而从乌云中探出头来,投在马路上、小巷里、墙角边一树树斑驳的阴影,像是在提醒着我们新季节的到来。

时间如此匆匆,转瞬间,高考时那紧张不安又努力拼搏的日子已经离那些少年越来越远。眼下,又是高考录取时,莘莘学子十二年勤学苦读终于迎来崭新的曙光,他们又在紧张地等待着、期盼着、憧憬着……

几天前,我收到表妹发来的信息,她被华东理工大学录取,录取通知书已经在奔向她的路上。看到这样的内容,我内心既高兴又激动,随之也把思绪一下子拉回自己当年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场景中。

记得当年录取通知书被邮寄到爸爸的单位,我并没有第一时间观摩到它的“容颜”。后来爸爸打电话给我,神神秘秘地说要送我礼物,让我赶紧回家。当我急急忙忙到家后,看见录取通知书静静地躺在我的书桌上,虽然是熟悉的快递包装,但这次里面包裹着的却是我十多年努力拼搏的“战果”。当我面对它时,竟然说不出是什么感受,更多的像是上学时担心被老师点名背课文的那种紧张又期待的心情,毕竟这份通知书等待的太漫长了,一切如释重负,但又来得那么快,让我欣喜若狂、激动不已。当我拆开它时,这份“纸短情长”里的一字一句都镌刻于心,而我的生活与学习也跟随它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曾经日思夜想的大学生活即将实现,随即将鲜活的存在于我的人生经历中,成为我的宝藏阅历,伴随我的人生旅程。

回眸曾经,当各式各样的录取通知书承载着未来与梦想飞驰到我们的身边,满心欢喜与炫耀。有的简约大方,内容一目了然;有的富丽堂皇,又不失得体;有的独树一帜,绽放文化特色;有的挥洒自如,笔劲有力……不管我们心仪的学校是哪一种风格,这都蕴意着青春的味道。一张小小的录取通知书凝结着青春的拼搏,洒满着辛勤的苦读,是人生征途的霞光,带着我们迈向心中的诗和远方;一张小小的录取通知书充满着少年的志向,放飞着梦想的情怀,是寒窗苦读的结晶,让我们登上一个新的“竞技舞台”;一张小小的录取通知书承载着家人的厚望,饱含着亲人的祝福,是离家远行的车票,让我们踏上一段充满希望的青春征程。

大学录取通知书,对于每个学子,都是一枚苦读的勋章、一份成人的证书、一纸牵挂的信笺。而我们的人生不止一张录取通知书,但每一张都富含着特殊的意义,无措、紧张、激动、高兴和茫然或许都会是我们拿到它的第一感受,毕竟它承载着时光的馈赠、拼搏的回报、付出的礼赞、成长的进步。

此时,秋风渐起已微凉,但夏日依然浓烈地存在着,愿秋季八月的录取通知书伴着夏季七月的期待,为你们打开青春的初次悸动,成为你们浩瀚回忆中一缕明媚的阳光。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