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文化园地  

【民警原创】心随“警”动

发布时间: 2020-08-04

那日,一则“兵小伙,两分钟连救4人”的新闻吸引了我的眼球:在一起交通事故中,一辆小轿车侧翻坠入河中,河水灌满车内,情况十分危急。刚从部队回家探亲的95后现役军人王亮刚好路过,他毫不犹豫地从5米高处一个猛子跳进河里,准备对被困人员进行紧急救援。由于河水已经严重倒灌,巨大的水压让门很难被打开,王亮使出全身力气,拽开了车门,先后救出了4人。当他得知车上还有1名司机没有上来时,已经筋疲力尽的他,提着锤子再次跳入水中,砸烂窗户,拉出司机后进行抢救。

两分多钟的时间,挽救了一家四口的命,这位95后现役军人用他的沉着冷静和勇敢无畏诠释了“军人”这两个字的深刻内涵。作为主人公的他,在事后只是简单地说了句:“我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当老百姓有困难时,挺身而出是我们每一个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什么是中国军人?当他们穿上绿军装的那一刻,是心里装着忠诚使命、眼里噙着热情无私、肩上扛着责任义务、脚上踏着坚韧勇猛的人民卫士,是“愿得此身长报国,只解沙场为国死”的军营儿女,是“满腔热血铸军魂,一生长为国家忧”的战斗英雄……

在军营里,他们保家卫国,不怕牺牲,护百姓心安。当他们从脱下戎装到穿上藏青蓝时,报效祖国的热血依然沸腾;当他们从人民子弟兵成为人民警察时,守护人民的初心不改;当他们从“咱当兵的人”到“人民公安向前进”时,一路高歌前行在守护一方安宁的大道上,奋勇向前、不辱使命。

从军营到警营,身份在变、角色在变,不变的是那份永葆忠诚的军人本色和坚定执着的无怨无悔。战“疫”一线中,正值天寒地冻,一天24小时,他们在道路卡口一遍遍做好人员体温测量、一次次做好过往车辆筛查,用自己的担当使命为身后的一方百姓筑牢生命健康的防护墙;破案追逃时,他们一次次缺失与家人相处陪伴的生活,说走就走的连续奋战、风雨无阻的不怕疲劳、攻坚克难的惊心动魄,让他们早已习惯了“白加黑”的办案节奏,也早已习惯了默默蹲守的难熬时刻,更早已习惯了“颠沛流离”的工作模式,是他们用赤诚和热血为我们剑斩“魑魅魍魉”;窗口服务时,她们没有追捕犯罪分子时的凶险一刻,也没有破获疑难案件时的欢呼雀跃,更没有调解纠纷、守护一方安宁的耀眼光环,但她们以微笑和真诚暖百姓之心、以耐心细致的热情服务解百姓之忧,她们用个人的孜孜不倦和满腔热情,擦亮了一扇为民服务的窗口……

三伏酷暑、腊月寒冬、田间地头、街巷里弄……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虽然他们只是“军转警”队伍的一个小小的缩影,但他们用不变的初心与忠诚无畏完美诠释了“誓言无声,从警无悔”。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