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警务要闻  

丁冠勇到泰安督导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09




9月8日,省公安厅教育整顿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丁冠勇带队到泰安督导检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期间,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与丁冠勇一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鞠向群参加活动。

丁冠勇一行先后到泰山分局财源派出所、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在市公安局,观看了《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专题片,听取了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丁冠勇对泰安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公安局开展教育整顿重视程度高,思路方案清,动员部署快,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呈现了良好的开局态势,充分体现了局党委强烈的管党治警意识和责任担当。

丁冠勇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锻造公安铁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泰安公安机关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公安部党委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教育整顿,着力为打造新时代泰安公安铁军提供有力保障。

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开展专项教育、政治轮训,强化理论学习,激发学习实效,引导全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始终保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弦不松、劲不泄、势不转,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以通过教育整顿促工作、强队伍为导向,抓思想,查问题,严整改,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细。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突破,把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引向深入,确保教育整顿不偏不空、取得实效。要严格责任落实。“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警种、各部门也要按照职责分工全方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

要全面巩固工作成效。切实摒弃“过关”思想,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动从严管党治警常态长效。同时,要突出严管厚爱相结合,切实帮助民警解决身心、家庭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