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警务要闻  

泰安市公安局隆重举行“泰山勇士”荣誉称号授称十周年纪念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1-05












 

为进一步缅怀英雄,传承泰山勇士精神,唱响“崇尚英雄、学习先进,尊重人才、素质强警,严明责任、强化执行”的主旋律,激励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忠诚履职、勇于担当,14日,市局隆重举行泰山勇士荣誉称号授称十周年纪念仪式。鞠向群同志出席仪式并致辞。

鞠向群指出泰山勇士英雄群体用鲜血和生命,守护了泰城的平安,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市局对8名先模民警提拔任用、优先晋升,为泰山勇士英雄群体雕塑揭幕,纪念泰山勇士荣誉称号授称十周年,目的就是弘扬英雄精神、激励全警斗志,让英雄精神融入泰安公安铁军的血脉中。鞠向群强调泰山勇士精神的感召下,全市公安机关忠诚履职,担当使命,公安工作一年一个台阶,取得了许多历史性、开创性成绩,这次受到表彰的十佳铁军警队、十大铁军卫士和十佳辅警,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鞠向群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和辅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深化主动警务、推进五大机制创新为抓手,坚定自信,增强定力,脚踏实地,稳步前行,朝着泰安公安更美好的明天奋勇前行。要对党忠诚、永葆初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崇尚英雄、学习先进,做强主业主责,打造最优环境,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要尊重人才、素质强警,让人才成为泰安公安工作的最强引擎和不竭动力。要严明责任、强化执行,让执行成为最大的战斗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泰安公安铁军升级版。

为纪念泰山勇士,市局精心设计了泰山勇士英雄群体雕塑,2020年12月26日,以最高礼仪将英雄群体雕塑迎接至警史馆。在纪念仪式上,市局隆重为其揭幕。礼兵整齐列队护卫泰山勇士英雄群体雕塑入场,4名持枪礼兵伫立两侧。泰山勇士英雄群体代表钱祥村及2020届新警代表为泰山勇士雕塑揭幕,仪式主会场及各分会场参加人员全体起立庄严敬礼,各单位参加执勤任务的民警开启警灯、鸣响警笛,保持肃立,以此致敬英雄,铭记英雄,传承精神,砥砺前行。

纪念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播放了泰山勇士荣誉称号授称十周年纪念专题片,以及牺牲烈士亲属采访专题片,十年来泰山勇士精神已经融入泰安公安铁军血脉,成为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一曲《祖国不会忘记》,深情表达了广大民警、辅警与英雄永远在一起的心声。纪念仪式为十佳铁军警队、十大铁军卫士、十佳辅警颁发了奖牌和奖杯,仪式在嘹亮的警歌中结束。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纪念仪式主会场设在市广播电视台,并以视频形式在全市108个分会场同步进行。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