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找工作别想走捷径 “门路”多不如“套路”多

发布时间: 2021-11-17

花钱就能被安排好工作?听说有这样的“机会”,想要走捷径的人自然不会放过,而他们不知道的是,骗子也在暗中张着“血盆大口”默默等着“大鱼”上钩。近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宗坊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以找工作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

失业在家,被人盯上

岱宗坊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他托人找工作,结果被骗10万元。

民警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今年年初,刚刚失业在家的刘先生心里十分着急,加上过年开销又大,他便想着怎样能重新找一份工作。就在一筹莫展之际,他突然想起前段时间与朋友谢某吃饭时见过的谢某的朋友宋某。宋某说自己在某重要部门上班,应该有点“门路”。刘先生联系了宋某,宋某说他一般不替别人操心,但是看在朋友的面子上,他可以用自己的“人脉”给刘先生找一份某机关单位的轻松工作,收入也不错。刘先生一想到自己能从无业游民摇身一变,成为体面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立刻心动不已。他通过朋友谢某将宋某约出来后,向他说明了自己的想法。宋某拍着胸脯向刘先生保证,事情包在他身上,但是找工作这件事要通过他的战友才能办成,前期需要一些费用“打点”,大概是10万元。

用10万元就能换取一份体面的工作,刘先生想都没想,就将10万元打到了宋某指定的账户上,随后便耐心等待着开启新生活。

发现被骗,求助警方

   然而,刘先生左等右等也没等来任何消息,大概过了半年的时间,刘先生终于忍不住询问事情的进展,宋某却用“领导出差不在家”“已经与领导打好招呼了,需要耐心等待”等借口来搪塞。又过了一段时间,刘先生想将10万元要回来,却发现已经联系不上宋某了。竹篮打水一场空,工作没找到却赔了10万元,这时,刘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民警调查发现,宋某在其他城市也实施过此类诈骗,金额高达900万元。

   结合已掌握的证据,通过走访调查,在做好充分的准备后,8月10日,办案民警在北京将宋某抓获。刚开始,宋某拒不承认自己的诈骗事实,然而,在转账记录面前,他没有了辩解的理由,最终承认自己并没有什么关系,只是以此为借口实施诈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