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家中首饰被盗 烟头锁定嫌犯

发布时间: 2021-12-01

2021年9月5日,北集坡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女士的报警电话,称其家中玛瑙手镯、吊坠、戒指等价值5900元左右的首饰被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侦大队、北集坡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开展侦查。

办案民警兵分三路展开工作:一路找李女士了解情况,力争发现更多线索;一路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寻找物证痕迹;一路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刻画嫌疑人盗窃路线。

民警了解到,李女士一家三代共同生活在一个大院里,院内还有7个空余房间租给租客居住。9月4日一早,李女士陪爷爷奶奶到医院体检,中午回家时未发现异常,下午外出归来后发现卧室物品有被移动的痕迹,检查后发现自己的玛瑙手镯、吊坠、戒指等首饰被盗,于是立即报了警。

由于李女士居住的大院人员较多,案发现场人员往来较为密集,民警没能找到相对有价值的线索,仅在卧室角落发现了一枚黄山牌香烟的烟头。因为李女士不会吸烟,所以民警判断,这枚烟头极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不小心遗落的。

民警迅速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相关监控视频,未发现案发当日有可疑人员进入过李女士家,排除了外来人员作案的可能。

民警对院内租客逐一展开走访摸排,发现案发时只有王某某在院内活动,此外,民警还在王某某的房间门口发现了同款黄山牌香烟的烟头。民警判断,王某某有极高的作案嫌疑。民警分别提取了王某某和案发现场遗留烟头的生物样本,经检测比对后确定,王某某就是该案的嫌疑人。

10月27日,民警在王某某的租住处将其抓获。王某某很快供述了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