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考生研考起贪念 “顺走”手机误前程

发布时间: 2021-02-03

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本应是受过高等教育、有着大好前途的年轻人,但有的人却因为自己的一时贪念误入了歧途。近日,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考场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并追回被盗物品。因一念之差从天之骄子沦为阶下囚的周某某,如今后悔不已,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手机接连被盗 民警迅速出击

2020年12月26日12时,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自己在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时手机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据了解,王女士当日进入考场前,曾将装着手机的包放在了考场物品存放处附近的一个树坑里,考完试拿到包后,里面的手机却不见了。王女士立即借朋友手机拨打了自己的号码,发现手机已关机,她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丢失的手机。

次日18时许,正当民警展开进一步侦查时,又接到了赵先生的报警电话。赵先生和王女士一样,都是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2人所在的考点一致,经历也相同,都是将存放手机的包放在了考场外,考完试后发现手机丢失。

民警立即调取了学校的监控视频。由于王女士丢失手机的地点处于监控盲区,民警一时间未取得有效线索。赵先生丢失手机的位置虽在监控区域内,但因考试结束后考生全都挤在一处拿包,人员密集且全部佩戴口罩,侦查难度大大增加。

同步分析调查 锁定嫌疑考生

由于考试期间除考生和监考人员外他人无法进入考点,民警基本判定,嫌疑人就是在该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且不排除2起案件为同一人作案的可能。在该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有千余人,如何才能进一步锁定嫌疑人呢?

民警一帧一帧仔细查监控视频,逐一进行分析,最终发现一男子在拿包过程中曾挪动过赵先生的包。针对视频中出现的可疑男子,民警根据其衣着特点开始扩大搜寻范围,翻查考场周边教学楼附近的所有监控。与此同时,民警还收到了王女士发来的新线索— —她丢失的手机发回了定位信息,显示所处的位置位于肥城市某村。

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展开行动:一路人员继续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研判,查找嫌疑人所在的考场;另一路人员则赶赴肥城市某村展开调查,寻找此次参加考试的考生。在两路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嫌疑人周某某很快浮出了水面。

布控抓获窃贼 顺利追回手机

2021年1月6日,民警对周某某实施了布控抓捕,成功将其抓获并追回被盗手机2部。周某某对自己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盗取他人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并对自己一念之差酿成大祸感到十分后悔。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