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文化园地  

【民警原创】回家的路

发布时间: 2021-02-03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一声声此起彼伏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不用刻意寻找声音也能辨别出这是行李箱轮子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响声。

我对于这个声音,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不经意间,我的眼睛锁定了左前方那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它们分别在一位女孩左右手的把扶下,很有节奏地向前行进着。我远远地打量着女孩,她身着浅蓝色羽绒服,扎着高高的马尾,马尾辫随着她欢快的步伐来回摇摆。正当我还在揣摩她的心情时,一声“老妈,我回来了!”把我拉回现实,只见女孩猛地扔下行李箱,一边高兴地呼喊,一边飞奔向与她迎面而来的女士,并顺势给了那位女士一个大大的拥抱,我默默地从她们母女身边走过。

多么温馨的画面啊,我好像看到了大学时代的那个自己。那时的我,每一次订好回家的车票后,便开始数着日子过,每一次都会提前好几天把自己的行李箱收拾好,那种期盼回家的激动心情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每一次下车后,我都会慢慢欣赏这座我从小生活的城市,那种与时俱进的城市变化对我而言是一份惊喜,也是一种骄傲。

家是什么?或许,很多时候人们只是简单地把家理解成一个固定的住所,是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而心里的那个家是故乡、是亲人、是爱意,是割舍不断的牵挂,是不能忘却的团圆,是每个人心中的情感归宿。漫长岁月里,家用坚实的墙壁与梁柱,支撑着不可移动的屋舍,承载着我们的思念与向往,承载着我们最真实的依赖。

回家是一种归心似箭的期盼,更是一种欲说还休的乡愁。每一次回家,变动的只是地理距离,不变的是情感归宿,有父母在的那个家便是我们身处异乡一直寻找的温暖港湾。而在回家这条路途上,一边连着归乡急切的异乡人,一边连着翘首盼望的家人,我想,再也没有什么词汇比回家更充满温情,更令人向往的了。

俗话说:有家就有年。春节这个凝聚着情感温度的传统节日,在时光的流逝中向我们走来,每到这时,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便是踏上归途。不管我们走了多远,离开了多久,“春节的召唤”会让我们暂时忘记一切,只想回到温暖的目的地— —家,因为那里总有人在等待与我们温暖相拥。

正如歌中所唱:“回家的路/数一数一年三百六十五/数一数日子有哪些胜负/又有哪些满足/回家吧幸福/幸福能抱一抱父母/说一说羞涩开口的倾诉……再累也一样坚持的脚步/回家真的幸福”。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