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三化建设”促进公安工作创新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3-07

在2020年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上,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狠抓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三化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具体抓手,通过狠抓“三化建设”,全市公安系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强有力地推进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整体性提升。

市公安局强化“完成工作是及格,干好工作是良好,打造精品才是优秀”的理念,让标准、规范、精细成为泰安“公安铁军”新的特质,让勇争一流、永攀高峰成为泰安“公安铁军”的不懈追求。在路径重点上,市公安局以“机关党建、内务秩序、执法执勤、办文办会、窗口服务”五个方面为突破口,完善流程、固化机制,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点带面、久久为功。在工作目标上,市公安局通过“三化建设”提战力、树形象、赢满意、聚正气,实现公安工作、队伍面貌、外部形象、群众评价的全面提升。在“三化建设”中,“标准化”是制度层面的要求,是前提和基础,“规范化”是执行层面的要求,是方法和保障,“精细化”是效果层面的要求,是提升和深化。

“三化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全市公安机关要将“三化建设”作为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树形象的重要内容,对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全要素梳理排查,精益求精,做到人员全覆盖、业务全涵盖、流程全贯通。全市公安机关率先在“五个方面”集中突破,制定标准流程,精心打磨细节,逐项制定推进措施,责任到人、细化到事,推动五个方面大优化、大提升、大转变;将“三化建设”作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的“规定科目”,教育训练民警说好“法言法语”、用好法律法规。各级公安机关要从思想观念、机制流程等方面,在执法执勤、窗口服务、队伍建设的各个环节,挑毛病、找问题、查短板,整治影响公安队伍形象的突出问题,破解制约公安工作发展的难题。全市公安机关要从点滴小事、工作细节抓起,全警上下都要照章办事、规范工作,形成思维模式,养成职业习惯。

据悉,为实现对“三化建设”的组织推动,市公安局成立了“三化建设”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通过健全条块捆绑、层层负责、科学合理的工作责任制,把“三化建设”确定的各项部署要求、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分解到单位、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安保、“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市公安局把“三化建设”固化为业务工作和铁军建设的重要环节、规定动作,靠前一步、主动融合,以“三化建设”助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公安局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督促检查,研究查找问题,着力破解难题;严肃纪律要求,对不积极主动、办法不多、进度缓慢的,要提出建议、跟踪督办;对敷衍应付、弄虚作假、问题频出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处理的处理,并限期整改。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