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真假警察的“隔空较量”

发布时间: 2021-09-27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省庄派出所民警在处理有人冒充“公检法”实施电信诈骗的过程中,出现了真假警察“隔空较量”的一幕,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受害人张某最终看清了假警察的真面目,避免了财产损失。

接到预警警察上门拦截

8月11日,省庄派出所通过平台预警得知,辖区群众张某可能正被实施诈骗。得到信息后,省庄派出所当日值班民警立即尝试联系张某,却发现其电话一直占线,无法直接联系。为避免群众遭受财产损失,民警一边驾车前往张某的住所,一边及时联系张某家属及小区物业人员赶赴张某的住所。到达现场后,民警通过询问张某家属得知,张某接到了一名自称是某地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这位“民警”能准确说出张某的个人信息并称正在处理一起案件,要求张某配合调查。张某听到后顿时慌了神,便按照对方要求,通过某平台发送了自己的相关信息。张某的家人对其进行了多番劝说,却都无济于事,张某更是嫌家人碍事将其赶了出去。民警主动亮明身份,明确告知张某这是电信诈骗行为时,张某一脸茫然,甚至还有些生气,并对出警民警的劝说表示怀疑。

靠前一步隔空较量

“大姐,你遇上电信诈骗了,不要相信他们,你先暂停一下,听我给你解释一下,这样你就明白了……”省庄派出所民警耐心地劝说张某,然而张某对民警的劝说始终置之不理,仍旧按照对方的指令准备汇款。情急之下,民警提出通过平台与对方交谈的要求,对方却坚持只能让张某接电话,并让张某将民警赶出去。面对民警出示的证件以及停在家门口的警车,张某终于有了一丝动摇。民警趁机向张某反复讲解骗子的“套路”,并列举了相关的例子,详细介绍了此类诈骗案件的手段和方法,张某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确实遭遇了电信诈骗,便立即停止向嫌疑人发送资料。“我是真没想到啊!打电话说我涉嫌某案件需要配合调查的竟然是冒充警察的骗子,幸好你们及时赶到了,不然我卡上的22万余元就保不住了……”张某面对眼前的民警,回想起整个过程,仍然心有余悸。

携手反诈跑赢骗子

    据了解,当日12时30分,张某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某地公安局民警的人打来的陌生电话,对方称张某涉嫌泰安本地的一桩洗钱案件,要通过某平台对张某进行询问,随后又以要调查账户来证实张某的清白为名,要求张某提供银行卡号信息并将卡内资金暂时转至指定账户。张某的丈夫平时在外做生意,家境殷实,张某平常就在家照顾正在上学的孩子,很少关注社会新闻,也不了解此类诈骗手段。一听到自己涉嫌参与洗钱,还要被判刑,张某顿时慌了,赶紧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多个步骤的操作。面对假警察的保密要求,张某更是照做不误,甚至将自己的家人赶出门外。就在张某即将按照要求将钱转至指定账户时,省庄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并实施了拦截,守住了张某的“钱袋子”。为增强张某的反诈意识,民警现场指导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张某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今后我一定积极学习反诈常识,增强防骗意识,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至此,一场真假警察的“隔空大战”落下了帷幕。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