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文化园地  

【民警原创】秋收始

发布时间: 2021-09-27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池上秋又来,荷花半成子。”转眼,处暑过去已有一周,积攒了一整个夏天的酷热暑气在一阵阵微凉秋风的吹拂下逐渐消散殆尽,秋色也慢慢在天地万物间渐渐弥漫开来,既有风轻云淡的天高气爽,也有硕果累累的丰盈收获。

恰逢这几日在南方出差,这里的天气还处在“秋老虎”的威力之下,虽然早晚间有片刻凉意,但白天依然有肆虐的余热,炙烤着大千世界的每个角落,让人心神躁动。若此时是在北方,昼夜温差逐渐拉大,徐徐而来的晚风,带来了久违的舒爽与愉悦;当我们静心聆听每一场秋雨之时,都好像是迎接秋天的奏鸣曲,疏雨滴梧桐,骤雨打残荷,声声如破竹,带给我们听觉上的惬意享受;那一片片漂浮在天空的朵朵白云,相比夏天有了较为明显的变化,仰望天空,碧空如洗,时而天高云淡,时而云片布满天空;到了傍晚,在落日余晖的映照下,片片云朵犹如镶上了一层金边,晚霞似锦,绵延千里,让人们赏心悦目。或许正是由于秋色的铺陈,我早已迫不及待地想回到自己的家乡,领略北方之城初秋的独特意境,感受翠绿与金黄交接的别样美丽。

其实,不管南北方气候有何差异,节气是大自然赠予我们的一种礼物,它告诉我们花开、叶落、雨下、霜凝,世界万物都处于不断变化之中,而每一个节气就像是四季中短暂的休止符,随着时节的不断变换,让我们不断体会世间万物的不同之韵、不同之美、不同之境。处暑,是夏与秋的休止符,也是夏与秋的转弯处。在流转的时光里,我们享受过盛夏的热烈与美好,也即将与充满收获和惊喜的秋天不期而遇。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季节的更替不仅仅是一段过渡,更是一种沉淀与积累。春华秋实,万物始春而成于秋,秋天总会是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孕育着成功的希望。处暑过后,我们也迎来了又一季新学年的开端,每一阶段的学生也即将进入成长的另一个新驿站。那些我们在春天播种下的希望,在夏天付出的点滴汗水,都将在秋天聚成硕果累累;那些路过的彷徨与迷茫,遇到的困扰与低谷,也都会渐行渐远,都将在秋天迎来惊喜,这既是每个人人生阅历的一种收获,也是成长旅途中一次新的开始。正如节气的过渡转换,让我们在时间的更迭中,邂逅属于自己的、更多的无言欣喜。

夏尽新秋至,清风徐徐、纤云流散、秋水如镜,万物都从夏季的热烈奔放走向秋季的成熟内敛。此时,正值人间乍凉,转个弯,笑看夏日落暮,静待秋季深入,盼一季硕果累累。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