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地磅干扰器 轻轻一按触法网

发布时间: 2022-01-27

轻轻按动手里的干扰器,地磅上的数字立刻从15吨变成12吨,殊不知这轻轻一按,也触动了法网,葬送了自己的前程。近日,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龙泉派出所通过分析研判、循线追踪,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地磅万能干扰器”实施盗窃的案件。

这次过磅少了3吨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龙泉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先生的报警,称公司的玻璃材料被盗,涉及价值较大。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案发现场了解情况。

据报警人刘先生称,他的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前挡风玻璃,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下脚料及碎玻璃,由宋某负责收走。当日9时许,宋某像往常一样,开车来该公司收下脚料和碎玻璃。往常满满一车下脚料和碎玻璃的重量大约在15吨左右,但当日过磅时显示的重量却为12吨。刘先生怀疑宋某在过磅时做了手脚,便报了警。

3小时后人车并获

刘先生报案时,宋某已经拉着满车的下脚料和碎玻璃离开了,如果宋某将车上的东西卖给了下家,民警就很难对其进行查证。为了尽快找到宋某,查清事实、固定证据,民警立即对宋某展开了追击。就在刘先生报案3小时后,民警在路上发现了宋某的踪迹,并查获了涉案车辆及车内所装的全部材料。

民警将宋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讯问,一开始,存在侥幸心理的宋某拒不承认自己的违法事实,一直以“装车时无意中装多了”“眼花没看清磅数”为由,咬定自己对车里多出的3吨下脚料和碎玻璃毫不知情。直到民警拿出搜查时找到的被其丢弃在路边的“地磅万能干扰器”,宋某才不再狡辩。

一时贪念葬送前程

据宋某称,过去他每个月都要去刘先生的公司收购十几次下脚料和碎玻璃,运至钢材市场过磅并拍照后,再给刘先生结账。前些日子,他无意中看到了一条“地磅万能干扰器”的小广告,上面简单描述了干扰器的用法。宋某心想,反正每次交易都是自己拉着下脚料和碎玻璃找地磅称重拍照,刘先生并不跟着,若能在称重时使用干扰器,自己便可多赚一笔,于是便联系卖家,以网购的方式获得了干扰器。

案发当日,宋某将满车的下脚料和碎玻璃拉至钢材市场地磅后,拿出事先备好的干扰器操作起来,实际15吨的下脚料和碎玻璃这次只称出了12吨的重量,宋某立刻拍照发给刘先生并结账,随后便开着车前往外地,准备将车内的下脚料和碎玻璃卖掉,结果没开到目的地就被警方抓住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等待宋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