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扛梯子翻墙 偷盗邻居财物

发布时间: 2022-01-04

近日,北集坡村租户孙先生报警称自己家中被盗,丢失多件财物。接警后,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民警迅速赶至案发现场开展侦办工作。

经了解,孙先生和妻子租住在北集坡村一院落内,每天早上5点左右,孙先生和妻子就出门打工,一直忙到下午6点左右才回家。案发当天下午,孙先生回家后发现堂屋门锁被破坏,3个房间均有被翻过的痕迹,便立即打电话报警。

虽然孙先生家安装了监控,但是摄像头正对院门,只能看到经院门进入院内的人员。办案民警查看监控视频后,没有发现嫌疑人踪迹。现场勘查中,民警在一堵院墙的外侧发现了梯子竖过的痕迹,院墙内侧有划痕,墙角边遗落了一根不锈钢管。民警推测,嫌疑人很有可能是借助梯子等工具爬到了墙头上,再沿着不锈钢管滑到了院内,借助院内的木柄斧子破坏堂屋门锁后实施盗窃。

民警立即调取了院落周边的道路监控,很快发现了嫌疑人踪迹。嫌疑人是一名个子不高的男性,身穿迷彩服,戴着口罩和黑色帽子,面部特征被遮挡。为进一步确定嫌疑人身份,民警开展了摸排走访工作,逐户向村民了解情况,很快便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村民丁某个子不高,经常穿迷彩服,他家和孙先生家离得较近,比较熟悉孙先生家的情况。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丁某。

经民警讯问,丁某对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发前一天,丁某到北集坡劳务市场找工作,一直等到下午也没找到合适的活儿,一天没收入的丁某很是沮丧,就动了盗窃的歪脑筋。丁某在村里寻找作案目标,突然想起了租户孙先生夫妻,两人白天外出打工,家中无人留守,虽然院内安装了监控,但只要翻墙进去就不会被拍到。案发当日上午,丁某瞅准孙先生夫妻出门的时间,扛梯子翻墙进入孙先生家实施了盗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