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政策文件及配套措施  

公安机关实地督导检查危爆物品从业单位维护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10-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机关加强危爆物品管理视频部署会议精神,10月9日下午,公安机关到危爆物品从业单位实地督导检查。

期间,田茂金同志到肥城庆泰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肥城乾山矿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听取了负责人员安全管理情况汇报,查看了危爆物品储存、台帐登记、视频监控等情况,与企业相关人员就烟花爆竹打非、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有奖举报进行座谈交流,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时刻从思想上绷紧安全弦,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抓好易制爆化学品、烟花爆竹的管理使用,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实现风险隐患超前预警、源头化解。二要加强风险排查。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将常态化执法检查与危爆物品安全检查相结合,定期对辖区相关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逐一消除安全隐患,推动危爆物品安全监管精细化、全覆盖、无盲区。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烟花爆竹、爆破作业全流程、全链条安全监管,坚决防止打响”“炸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将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