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父亲托熟人给儿子找工作 31万元“打点费”打水漂

发布时间: 2022-10-31

对普通市民来说,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是美好生活的“加分项”。一些不法分子抓住了们追求好工作的心态,以帮忙安排工作为由实施诈骗,终究难逃法律的制裁。近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财源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孩子没工作,熟人有“门道”

近日,市民张先生的表弟把自己新谈的女朋友李某,介绍给了家里人。张先生和表弟关系融洽,很快便和李某熟识起来。在一次交谈中,张先生透露了自己的烦心事——儿子毕业后,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自己身为父亲,很是为儿子的未来担忧。李某听后,立即信誓旦旦地表示:“我认识某单位的某位领导,他就负责该单位的招聘工作,找工作的事儿找他一准儿能成,就是可能得花点钱……”李某的话让张先生喜出望外,觉得儿子找工作的事儿总算有了“着落”。

转账几十万元,总在“等消息”

出于对表弟及其女友的信任,张先生很快便将多年的积蓄以转账的方式给了李某,让其帮忙“打点”。转账数日后,张先生见李某那边没有动静,便开始催促李某,希望她尽快与“领导”沟通,安排儿子入职。李某则以过节送礼、请人吃饭为由,多次向张先生索要“打点费”。

从“押金”“保证金”到“保险金”,李某换着花样给张先生要钱,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张先生一共给李某转账了31万余元。然而,这些钱并没换来儿子的顺利入职,只换来了李某一次次“等消息”的敷衍答复。忍无可忍的张先生找李某索要说法,并要求李某告知钱款的去向和用途。李某起初还耐心安抚,后来便干脆避而不见。张先生此刻才意识到李某可能是骗子,便到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财源派出所报了警。

一时起贪念,诈骗落法网

财源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联合刑警大队展开调查。经工作,民警初步判定李某有涉嫌诈骗的重大嫌疑。

很快,李某便被民警带回了财源派出所讯问室。起初,李某百般抵赖,但铁证如山,李某只能承认自己的诈骗行为。

经查,李某家境比较富裕,养成了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甚至为此欠下了外债。当李某得知张先生因儿子没工作发愁时,一时起了贪念。她谎称自己有“人脉”,只要张先生愿意花钱“打点”,就能帮他儿子安排工作,随后将张先生的“打点费”挥霍一空。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