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遭遇刷单诈骗 男子损失2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22-12-30

10月初,市民张先生报警称,他遭遇了刷单返利诈骗,被骗20余万元。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向其了解具体情况。

轻信刷单广告 落入提现陷阱

据张先生介绍,他在某购物网站购物时,被“足不出户,动动手指,轻松赚钱,按单结算,日赚千元”的刷单广告诱导,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接了刷单任务,并很快得到了第一笔返现。尝到甜头后,张先生放下了戒备,全力投入新的刷单任务中。

张先生根据“客服”要求,连续做了几次任务后准备提现,却被“客服”告知:“之前操作有误,需重新完成任务才能提现。”为此,张先生陆续向“客服”指定的账户转账了20余万元,得到的却仍是“刷单无效,需要再次转账才能提现”的答复。直到此刻,张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即报了警。

抓获涉案人员 追回部分赃款

案发后,民警及时调查取证,发现张先生先后向多个不同账号转账,但诈骗人员使用的银行卡及电话都是虚假信息。民警对账户进行了调取分析,终于锁定了涉案人员谭某、朱某。调查显示,两名嫌疑人曾在湖南活动,民警立即赶赴湖南,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长沙将2名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2名嫌疑人对其为诈骗团伙洗钱从而获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民警将追回的部分赃款返还给了张先生。

远离刷单 警惕诈骗

刷单原是指电商平台上的一些商家,通过找“刷客”,采取虚假购物等方式提高信誉度和好评率的做法。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刷单做诱饵,通过骗取他人垫付资金实施诈骗。

第一步,骗子会以练习刷单业务流程为幌子,让“刷客”购买百元左右的商品,等“刷客”购买成功后,骗子会快速将购物本金和刷单佣金返还给“刷客”。随后重复此流程,逐渐赢得“刷客”的信任。

第二步,骗子会要求“刷客”继续网购刷单,且网购商品的单价越来越高(承诺的佣金也越来越高)。接下来,骗子兑付本金和佣金的时间就不再及时了,还会忽悠“刷客”连续完成任务才能一次性返现。

第三步,等“刷客”连续完成任务后,骗子又以系统故障、转账延迟、账户冻结等理由,引导“刷客”向诈骗账户汇入金额“激活账户”,进一步骗取“刷客”钱财。待“刷客意识到上当受骗时,已被骗子拉黑。

警方提醒,所有刷单返利都是骗局!希望市民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泄露个人信息,遭遇刷单诈骗请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自检和来电预警功能,可有效识别诈骗电话,起到提前预警的防诈效果。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