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嫌弃打工累挣钱少 男子盗窃手机被抓

发布时间: 2022-05-18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迎胜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一举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接到报案 展开侦查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迎胜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医院看病时手机被偷。接到报警后,迎胜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侦查。

民警调取案发时间医院内监控视频发现,一名体型偏瘦的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该男子还刻意躲避摄像头。由于医院附近场所众多,人员流动性较大,寻找嫌疑人如同大海捞针。

缜密分析 深挖线索

一路民警在医院附近蹲守,仔细查看附近小区、沿途及各大交通要道案发时段的监控视频,另一路民警对辖区多起类似案件进行串并。经过大量的调查工作,民警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

为保障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防止被盗案件再次发生,民警在侦查案件的同时加强了对医院及周边的夜间巡逻。某日傍晚,民警在例行巡逻检查时,看到路边一名行走的男子,与前期盗窃案视频中的嫌疑人着装、身材等体貌特征极为相似。民警在确定其身份后,迅速出击将该男子控制。

“重操旧业” 盗窃被抓

民警将张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张某对犯罪事实如实供述。据张某交代,他没有稳定工作,居无定所,平时就靠打零工为生,收入太少还很累,于是他便不想找工作了。然而一想到没有生活来源,张某萌生了“重操旧业”的想法。想到医院人多好下手,张某便到医院盗窃了多部手机。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