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政策文件及配套措施  

市公安局召开“雷霆打击•利剑护航”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6-20

618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雷霆打击·利剑护航”和社会治安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持续优化法治法治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形势,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和省厅、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起来,拉满弓、绷紧弦,全警全力打一场突出违法犯罪和社会治安问题的歼灭战、清剿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奋力攻坚,严厉打击整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要聚焦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违法犯罪,雷霆出击,集中亮剑,迅速掀起严打整治新高潮。坚持重拳出击、以快制暴、精准打击,雷霆出击惩治街面犯罪。常态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做到重点案件一盯到底,重点线索一查到底,重点领域一抓到底。全力攻坚大要案件,特别是对严重暴力犯罪逃犯,要执行挂牌督办、局长包案,一追到底、全力缉捕。快侦快破多发性侵财“小案”,做到快勘、快采、快录、快比、快反、快抓,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坚持“打防管控宣”一体推进,提升打的力度、防的强度、守的精度,集群围剿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巩固“两降两升三严防”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日常清查与集中行动相结合,迅速开展拉网式基础大排查、起底式隐患大整治、地毯式治安大清查,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力整治治安突出问题,有效遏制这些地方藏污纳垢、案件多发的问题。加强场所阵地控制,严防形成治安热点,提升重点人员发现控制能力,落实跟进管控措施,创新管控手段,提升治理水平。全面加强治安要素管控。要管住人,分级分类纳入动态管控,严防滋事肇祸;管住物,做到不漏一家单位,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要管住事,严防发生极端暴力案事件。推进“融治理”机制创新,深化警民联防,深化“平安单元”创建,全力打好治安防控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这次专项行动,从现在开始到年底结束,时间跨度长、工作任务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强化统筹推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合成作战,强化督导考核,注重总结经验、打造品牌,努力推动专项行动走在前、开新局。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