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男子“重操旧业” 专盗沿街商铺

发布时间: 2022-06-30

近日,宁阳县公安局文庙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迅速破获系列沿街商铺被盗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多家沿街店铺 接连被盗

6月2日,文庙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其经营的快餐店内现金及一箱饮料被盗。接警后,文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迅速开展工作。正当民警紧锣密鼓侦查之际,

6月5日,文庙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有居民称其经营的洗衣店内现金及两套衣服被盗。加上其他报案,短短几天时间辖区就连发十余起沿街店铺被盗案件,不仅让群众的财产受到了严重损失,也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为侦破此案,文庙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

嫌疑人浮出水面

办案民警对有关监控视频进行了认真细致筛查,发现嫌疑人大都选择在凌晨作案,作案地点比较集中。由于其在作案时行动诡秘、身影模糊,民警未能提取到有价值的信息。根据综合研判的结果,警方一方面继续侦查,另一方面立足辖区实际,组织警力织密防控网。

6月6日凌晨1时许,文庙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某处时,见到一名男子独自一人在街上游荡,并且时不时地东张西望,形迹十分可疑。这名男子的异常举动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尾随其后悄悄跟踪观察。

凌晨2时许,该男子在一间商铺前停下脚步,拿出了作案工具。就在嫌疑人用作案工具进入店内实施盗窃时,民警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杜某当场抓获。

不思悔改“二进宫”

    经查,犯罪嫌疑人杜某现年30岁,2022年4月刑满释放。出狱后,由于没有固定收入,囊中羞涩的杜某再次产生了盗窃的想法。6月3日凌晨,杜某来到步行街后,发现一家店铺没落下防盗门,就试着强行撬锁破门,没想到很容易便得手了,这助长了他盗窃的嚣张气焰。于是,他昼伏夜出,白天睡觉,凌晨寻找未锁防盗门的店铺实施盗窃,先后在商业街等区域疯狂作案10余起,涉案财物价值4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