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惯偷贼心不改屡伸手 民警雷霆出击破双案

发布时间: 2022-08-02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在多警种部门共同协作下,步步为营,成功破获辖区“某工地电缆线被盗案”,带破泰山区“某大厦被盗窃案”,追回玉雕、字画、红木家具、茶叶、家用电子产品、机械手表、金银首饰等赃物141件。

现场线索难寻 民警通过蛛丝马迹锁定惯偷

近日,岱岳分局天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泰安市岱岳区天平街道某奇石文化园工地电缆线被盗20余米。接报警后,岱岳分局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情况,发现现场已遭到破坏,难以提取有效痕迹。办案民警从案发中心现场到外围现场层层勘验,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痕迹,最终在被盗电缆滚子的下方,发现了一个被泥土掩盖了一半的螺丝。

办案民警凭借其新旧程度以及锈蚀情况断定,这枚螺丝应该是犯罪嫌疑人在实施盗窃时遗落在现场的。民警与报警人进行了现场核实,报警人称这枚螺丝应该是工地铜板上的。办案民警立刻对这枚螺丝进行了提取,并提交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进行鉴定。根据鉴定结论,刑侦大队立刻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吕某,并发现这个犯罪嫌疑人是一个有多次盗窃前科的惯偷,于是办案民警将吕某列为在逃人员并立即开展了下一步的侦查工作。

“老”贼百般抵赖 民警出其不意破双案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案件嫌疑人吕某在犯罪后前往东营市广饶县活动。在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后,岱岳分局经过开会立刻敲定了侦办方案,并迅速与广饶警方取得了联系,广饶警方积极配合行动,将正在某饭店内肆意挥霍犯罪所得的吕某缉拿归案。

得到嫌疑人归案的消息后,办案民警立刻动身前往广饶县公安局。在3个小时的车程之后,岱岳分局办案民警赶到了广饶县公安局。为了能够趁热打铁,掌握第一手嫌疑人材料,办案民警立刻对嫌疑人吕某展开了讯问。讯问中,吕某一开始面对民警的质问表现得一问三不知,企图蒙混过关。办案民警早已有所准备,拿出了现场遗留螺丝的鉴定报告。吕某立刻慌了神,如实供述了其在岱岳区天平街道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交代了一起在泰山区某大厦的盗窃案。

贼人胆大包天 民警马不停蹄挽回损失

在全面掌握了吕某供述的犯罪事实材料后,办案民警立即开会进行商讨,制定了办案计划,确保两案件实现同步侦破。

在与广饶警方完成交接工作后,岱岳分局办案民警带着吕某返回泰安市案发现场进行指认,并在其家中起获了大量的被盗物品。被盗物品数量之多、种类之繁令在场所有人都惊讶不已。

办案民警在现场对赃物进行简单清点之后,发现吕某在某大厦盗窃了玉雕、字画、红木家具、茶叶、家用电子产品、机械手表、金银首饰等赃物,涉案数额巨大。经清点,涉案财物共有141件,涉案价值上百万元。至此,两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