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建材不够“搬运” 来凑 3名工地惯偷落入法网

发布时间: 2022-09-20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刑侦大队联合省庄派出所,抓获了3名盗窃工地建材的犯罪嫌疑人,有力维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一夜之间5000块砖不翼而飞

王先生是一处建筑工地负责绿化项目的经理。7月30日一大早,王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工地,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王先生称:“当天早上8点多,我到工地上班,发现前一天刚买的、放在工地边上的5000块红砖不见了,地上仅剩零星的十几块……”这些红砖一夜时间就不翼而飞,让王先生非常震惊,他立即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见“材”起意3人伸出“黑手”

接到报案后,泰山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展开侦查。由于被盗的建材数量较多,要想一夜之间全部盗走,一个人根本无法完成,民警判断,此案或为团伙作案。

民警调取了案发时段工地附近的监控视频,很快发现了一辆可疑的红色电动三轮车。该三轮车曾在工地附近频繁往来,并在案发时段长时间停留。

通过追踪嫌疑车辆行动轨迹,民警发现该三轮车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将盗窃来的建材运输到了工地附近的一处电缆井施工点。民警立即赶到该施工点开展调查走访,最终确认了盗窃建材的嫌疑人为巩某某、张某某、吴某某,并在工地附近将3人抓获归案。

多次“搬运”被抓悔不当初

民警经讯问得知,嫌疑人巩某某在工地附近承包了两处电缆井工程,闲逛时,无意间发现工地上堆放了很多建材且无人看管。巩某某当即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自己所承包的电缆井工程离工地很近,眼下也需要建材,不如直接把工地里的建材“蚂蚁搬家”式运回自己的工程点,不仅不用花钱买建材,还不耽误自己的工程进度。很快,巩某某便联合自己工程队的两名工人张某某、吴某某,开启了“搬运”建材之路。

据巩某某供述,那段时间,自己的工程点无论是缺沙土、水泥还是砖,他都会带着两名工人到工地直接“搬运”,直至事情败露,这才悔不当初。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该案件的3名嫌疑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多次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等待3名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