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糖豆变身“保健品” 千元卖给老年人

发布时间: 2022-09-06

近日,有热心群众举报,在东平县某家属院东侧一店铺内,有一伙人专门销售虚假保健品欺骗老年人。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调查取证,成功掌握该团伙全部犯罪线索。

经查,犯罪嫌疑人屈某某伙同其余4人,在其店铺内组织“免费健康讲座”,以赠送鸡蛋、面条、锅碗瓢盆为诱饵,向老年人推销价值千元的“保健品”。该团伙号称此款“保健品”有降血压、降血脂、强筋壮骨、延年益寿的作用,但这款“保健品”其实是毫无作用的糖豆。通过销售虚假保健品,该团伙先后诈骗老年人100余名,涉案金额高达30余万元。

目前,5名涉案人员已被东平警方全部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保健品骗局其实不难识破。首先,老年人应警惕各种以免费为名的保健品推销活动,自觉做到不轻信、不购买;其次要养成正确的就医看病习惯,不要相信所谓“专家”的夸张宣传和神奇疗效,更不要相信有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最后,关心陪伴才是最好的“保健品”,子女应多和父母沟通交流,为父母科普各种反诈知识,帮助父母捂紧养老“钱袋子”。

常见养老诈骗套路

提供虚假养老服务:骗子以上门照料、机构托管、提供床位等为由,通过诱骗老年人签订合同、缴纳会费、购买养老床位、预交养老服务费等手段,实施诈骗。

销售虚假养老产品:骗子通过提供所谓的免费旅游、情感陪护等服务,采取商品回购、寄存代售、消费返利、会议营销、养生讲座等手段,诱骗老年人购买价格虚高的保健品或者假冒伪劣产品。

虚假代办养老保险:骗子假冒银行、保险机构工作人员,虚构或夸大保险项目收益,隐瞒保险理赔真实程序,设置陷阱,诱导消费,涉嫌合同诈骗;有的则以代办“提前退休”“养老保险”为由,收取老年人材料费、好处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受害人交纳所谓的“保险金”。

开展虚假养老帮扶:骗子假借义务诊疗、心理关爱、直播陪护、慈善捐助、志愿者服务等理由,获取老年人信任,随后再以多种手段实施诈骗。

“养老投资”骗局:骗子通过赠送小礼物等方式吸引老年人,接着以开推介会、知识讲座为由,虚构各种养老投资项目,然后以高利息、高回报、低风险为诱饵,引导老年人投资入股或拉人投资入股,最后卷钱跑路。

“以房养老”骗局:骗子引导老年人形成房屋产权“倒按揭”消费理念,与老年人非法签订房产抵押担保的借贷合同或相关协议,诱骗老年人将抵押房屋获得的资金购买其推介的所谓理财产品,从而进行诈骗或非法集资。

“低价旅游”骗局:骗子以组织免费旅游、超低价旅游的形式,吸引老年人组成旅游团,随后在旅游过程中安排各种购物环节,将远高于市场价的假冒伪劣商品,卖给老年人牟利。

“黄昏恋”骗局:“黄昏恋”骗局是“杀猪盘”骗局中的一种,主要诈骗对象为独身老人。骗子通过网络聊天与老年人发展成网恋对象后,再编造各种理由索要钱财,得手后拉黑对方,完成诈骗。

冒充公检法骗局:诈骗分子冒充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工作人员,伪造“红头文件”,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害怕违法犯罪的特点,恐吓老年人,通过令其缴纳“保障金”等方式实施诈骗。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