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文化园地  

【民警原创】致我们的节日

发布时间: 2023-01-16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自此,人民警察也有了自己的专属节日。2023年,第三个“我们的节日”转眼就到了,作为公安队伍中负责宣传工作的人员,我内心的澎湃来得比任何一个警种、任何一个岗位的同事都要早一些。

这种澎湃是可靠的。为什么选择1月10日“110”这个日子作为警察的节日呢?在我看来,群众无需分清公安机关的各个警种,“110”就是警察,警察就是“110”。110报警电话是中国大地上一道“永不消逝的电波”,3个简单的数字,早已铭刻在每个国人心头。它不仅是人们报警求助的电话,更是老百姓心中的一道安全防线和一种心理依靠。你不需要它的时候,可以忽略它的存在;你需要它的时候,它一定及时为你提供帮助。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只要你拨打这个电话,都会有人倾听你的需求。电话那头回复你的,不是冰冷的机器人,而是和你一样,有家庭、有情感、有意志的普通人。每一个深夜或是凌晨,即便所有人都睡了,“110”也醒着,只为完成对你的平安坚守。

这种澎湃是艰巨的。人民警察现阶段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远远超出普通人对警察这个职业的理解。今天的警察是什么样子的?这是广大公安工作宣传人员目前最需要准确表达和丰富展现的。10余年来,《公安周刊》以“讲好警察故事、服务百姓生活”为使命,坚持每周二出刊,搭建起一座警民沟通的桥梁,让广大民警、辅警通过文字与图片展示更丰富的内心世界,让更多人听到了警察的声音,了解了警察的工作,感受到了警察的赤诚与真挚。其实,涉及警务题材的创作,都是严肃而又严谨的,公安工作宣传人员需要在遵守宣传纪律的前提下,为大家讲好公安故事。在警察节到来之际,我们愿以扎实的业务知识、严谨的法律态度,为大家展现生动真实的警营文化,以此感恩党和人民给予我们这个职业的信任与爱护。

这种澎湃是汹涌的。公安工作的性质、任务,决定了这个职业需要承受比常人大得多的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一个好警察的内心,往往是很难平静的——他(她)们经常要面对人性的丑恶与黑暗,承受案件毫无头绪、实施犯罪者逍遥法外的痛苦与煎熬。设立警察节是对人民警察和平年代坚守与付出的肯定,也是对提升警察队伍士气的精神激励,所以,在这个节日里,我们也同时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殷殷嘱托,切切关怀;温暖鞭策,催人奋进。在第三个警察节到来之际,我谨以此文,向广大战友发出号召——让我们以坚守的方式迎接节日,以尽责的态度庆祝节日,在又一年崭新的航程里整装出发,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安心的好警察!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