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泰网”大巡防 守护“大平安”

发布时间: 2023-01-30

1月10日23时,一外地流窜作案团伙在我市作案后不到21个小时,3名犯罪嫌疑人便被警方抓获,这个犯罪团伙专盯好车,专砸豪车,曾在全省多地疯狂作案60余起、涉案价值10多万元,他们刚到泰安便落入了警方的“泰网”。

这是我市公安机关启动“泰网”大巡防工作以来取得的首个战果,也是市公安局优化巡逻防控机制所带来的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泰安市公安局面对社会治安形势的变化,深入推进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优化全市公安机关巡逻防控机制,提升城区社会面动态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事件发生,聚力打造社会治安高地,于2023年1月10日启动了“泰网”大巡防工作。

据悉,大巡防工作依托“融治理”治安防控模式提速攻坚工程,统筹公安内部各警种和社会巡防力量,统筹市区两级特警巡防队、交警街面巡防队、机关巡防队、分局合成巡防队等多支巡防队伍,构建网格化、立体化、信息化“大巡防”工作格局,实现“多方联巡、分片包干、智能融合、全时空覆盖”,最大限度投放街面,实现“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身边见警察”,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预防和控制违法犯罪能力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大巡防工作深化社会协同,依托“融治理”治安防控模式提速攻坚工程,广泛发动基层网格员、警务助理、志愿者、泰山“义警”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按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求,动员行业企业保安力量以各自驻点为圆心,向外拓展巡逻防线,与派出所巡防队实现无缝衔接,切实打好社会面防控的人民“战争”。为确保巡防成效,公安机关积极采取武装巡、带犬巡、无人机巡、视频监控巡等多种方式,打造多元立体巡防格局,织密巡逻防范“天罗地网”。大巡防工作坚持集约用警,旨在提高各警种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巡防管事率和治安控制力,增强“打、防、管、控、服、宣”水平,对各类街头违法犯罪,实现快反应、快取证、快处置、快打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对群众的报警求助,民警热情受理、主动回应,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执法温度,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