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政策文件及配套措施  

公安机关调研指导户政服务进企业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4-20

41920日,公安机关一行两人到高新区分局、新泰市局调研指导便民利企,户政服务进企业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组一行先后到高新区分局、新泰市局治安(户政)部门和部分辖区派出所调研了解户政业务服务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对部分企业进行了走访,就流动人口管理、居住证办理、人才落户等工作与企业、属地公安机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工作组要求,一是优化户籍服务,落实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精简落户手续,健全人才落户绿色通道及服务专员机制,推进出生登记、购房迁入、投靠迁入等高频户籍业务不见面办理。二是引导自助申报,依托山东微警务”“泰山e公众号、爱山东”APP,鼓励辖区流动人口、出租房主、用工单位利用网络申报居住登记、申领居住证,各单位固定专人专职负责,缩短审核时限,进一步服务企业发展。三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登记流程,确保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应登尽登,全覆盖、无遗漏,积极推动《全省公安机关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十二条措施》《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五条措施》落实落细。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