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登陆泰安民生警务平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点击无障碍阅读
一线资讯  

加油站里的“邪火”

发布时间: 2021-03-24

常言道:“三思而后行。”然而,有人偏偏头脑发热,逞一时之快,最终触犯法律。新泰警方近期就侦办了一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只因一时心情低落,便借酒浇愁,到加油站“放纵自我”,犯下抢劫罪行。

卖烟不卖火 看我火不火

2020年12月26日凌晨,新泰市某加油站内,两名加油员正在值班,一位不速之客的到来打破了黑夜的宁静。

当日4时许,加油员张女士正在柜台值班时,一个醉醺醺的男子跌跌撞撞地走进了便利店。男子戴着口罩,加油员看不清楚他的具体容貌。张女士先是心头一紧,随后立即恢复了正常,这样的顾客她在值班时也见过不少。“哎!有烟吗?”男子大大咧咧地问。“先生,请问您要哪种烟?”“是烟就行!给我拿一盒!”处在醉酒状态的男子说。张女士从货架上拿起一盒香烟递给男子,男子随即拆开烟盒,拿出一根香烟后却发现自己没有带打火机,男子问道:“有打火机吗?”张女士告诉这名男子,加油站内不卖打火机。男子瞬间暴怒:“你卖烟怎么能不卖打火机啊!”张女士很无奈:“我们这里不允许卖打火机。”听完张女士的解释,男子将香烟往地上一扔,指着柜台里的烟说:“这些烟都是我的!都给我装起来!”张女士和另一位同事当场愣住了。男子摘下口罩吼道:“我‘家伙什儿’都准备好了,弟兄们都在外面等着呢,赶紧把钱和烟都给我装上!”这时,张女士和同事才猛然明白过来,她们遇到抢劫了。她们内心充满了恐惧,赶紧按照男子的“指示”,将抽屉内的现金和货架上的香烟装进一个塑料袋内。男子毫不犹豫地接过了塑料袋,在两人注视下扬长而去。

多警种联动 问你何处躲

男子离开后,加油员迅速拨打了110报警,不到10分钟,新泰警方火速赶到现场。

临近年关,嫌疑人公然闯入加油站抢劫财物,性质恶劣,新泰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火速展开调查。为最大限度降低影响,让群众安心,专案组开启“连轴转”模式,各警种全力配合侦破案件。

经过一整天的努力,专案组确定了嫌疑人的作案路线及活动范围,经进一步分析,专案组筛选出了3个可疑对象,并及时指派专人分别对3个怀疑对象开展外围侦查。

当侦查人员来到东都镇某村可疑对象李某某家开展外围调查时,发现李某某最近因离婚导致嗜酒,时常烂醉如泥且脾气暴躁,与周围邻居关系紧张。通过加油站的监控画面,民警发现李某某的身材、衣着与监控中嫌疑人的相似,由此,侦查人员将李某某列为重大嫌疑对象并展开进一步调查。

警方通过询问李某某的邻居得知,这位邻居只在12月25日下午见过李某某回家,此后便再未见过他。12月26日白天,邻居看到李某某家大门紧锁,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侦查人员立即对李某某的亲属展开调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27日8时,在专案组人员向李某某的亲属询问有关李某某的情况后,李某某在弟弟的陪同下来到刑侦大队二中队投案自首,并供述了其因离婚导致心情郁闷,到加油站买烟没买到打火机后一时冲动,实施了抢劫的犯罪事实。

自毁人生路 冲动食恶果

经过进一步查证,警方确定李某某正是12月26日凌晨在加油站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至此,案件告破。戴着冰冷的手铐,仰望着天花板,李某某深吸一口气,向侦查人员陈述了自己那天的荒唐行为。据了解,李某某平时好吃懒做、不求上进,一起生活数年的妻子失望地离开了他,并带走了年幼的儿子。李某某看着微信朋友圈里一个个“秀恩爱”“晒幸福”的图片、视频,想到自己的处境,愤怒突然涌上心头,只能借助酒精麻醉自己,不曾想醉酒后的李某某充分暴露了本性,为自己不计后果的行为付出了惨痛代价。

李某某如实供述了实施抢劫的犯罪行为,并表示一定会赔偿被害方的全部损失。痛哭流涕的李某某悔恨不已,面对他的将是法律的公正惩罚!

【字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